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勝文:感謝總統及市民鼓勵

2014/11/28 11:05(11/28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選前之夜將站台力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感謝所有人鼓勵他,希望所有人幫他加持、拉票,只要大家幫忙拉票,一定勝算在握。

連勝文上午由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到長春市場拜票,被問到昨晚公布「市政核心團隊」3名成員,是否會從中選出未來台北市副市長人選?

連勝文表示,他不會在選前「分官或封官」,未來執政團隊除現在重要團隊,還包含有經驗的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市政無縫接軌,及企業界、學術界人士和青年等,會有完整規劃。

至於選前是否會穿防彈衣?他說,他們對維安會有一定規劃和想法。1031128

連勝文選前之夜 藍營要角力挺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晚選前之夜在凱達格蘭大道辦「台北勝台灣贏」活動,國民黨要角齊聚助講、力挺到底。

連勝文競選總部表示,晚間7時到10時選前之夜希望集合國民黨及泛藍全部力量,包括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和吳伯雄、前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及連勝文後援會總會長江丙坤出席,行動力挺連勝文,將連勝文送進台北市政府。

為讓市政無縫接軌,連營「市政核心團隊」成員歐晉德、李鴻源將上台助講,告知市民連勝文代表的是穩定力量,帶領台北市繼續前進、向前發展。

連總部說,連戰會中將發表「天佑台灣、天佑台北」談話,蕭萬長則是以「挺FTA(自由貿易協定)」、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以「捍衛首都市長」為題助講,表達支持連勝文,情義相挺向市民懇託。

活動最後,馬英九演說「台北─邁向經國之路」,從高度、格局、魄力及視野方面出發,替連勝文助講、請託,希望藍軍選民票投連勝文。

連總部說,連勝文會用最真誠的心、最堅定力量,感謝大家支持及鼓勵,並向大家懇託及呼籲,29日一定要出來投票,讓「台北會更好」。1031128

選戰倒數 柯文哲籲推倒高牆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我們改變的現在,是下一代的未來」,應世代合作,以愛和擁抱推倒重重高牆。

選前最後一天,柯文哲上午舉行記者會,與青年合力推倒象徵「藍綠對立」、「貧富差距」與「仇恨」等紙箱牆,化為「愛」、「諒解」等正面價值。

柯文哲表示,他和父親間有道沉默高牆,父親不說,他也不敢多問,各自在高牆兩邊摸索。這道高牆來自他父親與祖父的歷史傷痕,延續至今。

他說,生與死間也有重重高牆,包括知識水準、貧富差距與社會地位不平等,甚至只因居住地不同,就決定生與死。

柯文哲表示,在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30年,決定走出白色巨塔,希望用愛和擁抱,從台北開始推倒高牆,讓台北市成為和解起點。

會後媒體詢問,柯文哲當選真能結束藍綠對立?他說,沒說一定100%成功,但努力做有機會。一開始就不想做,更不可能成功。

柯文哲表示,明天他與太太陳佩琪會亮相投票,但小孩不會曝光,孩子平平安安長大念大學,他就心滿意足了。

他笑說,他與幕僚一早就接到3通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催票電話,自己陣營沒買電話廣告,就依法在規定時間內競選。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