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負敗選政治責任 江揆主動請辭

2014/11/29 20:58(11/29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晚間宣布請辭,為敗選負起政治責任,他在辭職聲明中感謝總統馬英九多年來的信任,相信馬總統會儘快決定下一任院長人選。

九合一選舉結果,國民黨慘敗,江宜樺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表示這次選舉的結果,顯示政府的施政未能獲得民眾的滿意。而人民的聲音,也透過選票清楚地表達出來。因此,他展現出為施政責任負責態度,辭去行政院院長一職。

根據了解,江宜樺今天下午視察中選會後回到行政院,到晚上6時多的時候,眼看國民黨開票結果不利,因此他主動面見馬總統並請辭。

江宜樺表示,今晚已向馬總統報告請辭的決定,並獲得同意,相信總統會儘快決定下一任行政院院長人選,以便內閣全面改組,迎接未來國家面臨的挑戰。

他進一步表示,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過去多年來馬總統的信任,以及所有支持他、鼓勵他的公務同仁與民眾。至於外界批評行政團隊的聲音,他表示同樣感激,因為在民主政治之中,人民的感受與鞭策,永遠是國家進步的原動力。

江宜樺說,政府做得不好的地方,一定要虛心、誠懇的加以檢討。最後他以深深一鞠躬,表達對大家的誠摯謝意。

江宜樺2008年隨馬政府上台入閣,先後擔任研考會主委、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在去年2月出任行政院長。1031129

外媒:選舉失利 江院長辭職

(中央社台北29日電)路透報導,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宣布辭職,為國民黨在地方選舉失利負責,並表示,請辭已獲馬總統同意。

在80%以上選票完成統計的情況下,國民黨喪失了若干縣市執政權,包括台北市和台中市在內。

獲得民進黨支持的獨立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自行宣布,贏得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承認敗選並恭賀對手當選。

法新社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承認敗選。這是台灣歷來規模最大的地方選舉,合格選民共有1800萬人,約有2萬名候選人角逐各級地方政府的1萬1130個公職。

法新社指出,由於整體經濟趨緩和食安風暴不止,選前民調顯示,國民黨恐將面臨不利的選舉結果。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民進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已宣布當選,他的對手是國民黨籍現任市長吳志揚。

BBC中文網並報導,北京「財新傳媒」、鳳凰網和新浪網等大陸市場化媒體都派出記者前往台灣各地採訪此次選舉,且作出圖文並茂的報道。比如為了讓讀者瞭解此次選舉,新浪網專闢網頁,以圖文解釋選舉的內容、參與人數、投票過程、「首投族」以及「九合一」的由來。

大陸官方中新網首頁今天也刊登台灣選舉的新聞,除了介紹選舉外,網站還透過影音呈現台灣政要的投票情況。此外該網站也圖文並茂地介紹各參選人,並附上縣市長選舉的背景資料。103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