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辭 江宜樺對閣員說海闊天空

2014/12/1 11:08(12/1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九合一選舉敗選負政治責任,今天內閣總辭,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透露,江宜樺談到請辭後的心情是「海闊天空」。

行政院上午開臨時院會內閣總辭,閣員拍畢業照後,媒體詢問蕭家淇,會為江宜樺抱屈嗎?蕭家淇表示,11月29日有機會見到江宜樺,江宜樺說心情是「海闊天空」。江宜樺很開朗,是非常認真的行政院長。

江宜樺在臨時院會細數1年9個月任期內完成如提振景氣方案、促進青年就業方案與修正所得稅法等重大政策。

他說,未來人們回顧這段歷史時,應會給全體內閣公平評價。即使沒公平評價,也希望各位同仁不必在意,如古人所言,「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現在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行政院長、副院長交接,他拜託所有部會首長一定要堅守崗位,所有與國家正常運作或人民福祉有關的事,一件都不能忽略,至於一些較重大或爭議性政策,可留到新任部會首長上任後再批示。1031201

江揆拍畢業照 問動向笑而不答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率閣員總辭拍攝畢業照,拍照結束後他與閣員簡短握手後離去,面對大批媒體包圍詢問未來動向,他皆笑而不答。

行政院今天上午10時將召開臨時院會,完成總辭程序後,閣員們隨即轉赴大禮堂準備拍照,江宜樺入場時面帶微笑,心情顯得輕鬆,拍照完畢後與部分閣員握手致意。

江宜樺在離去過程中,被大批媒體包圍,被問到未來動向時,他皆笑而不答。

此外,被媒體報導接任閣揆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拍照完後立即離開,被媒體一路追也不回答問題。103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