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代理國民黨主席 呼聲高

2014/12/2 19:32(12/2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明天將向中常會請辭,由於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今天接受慰留,黨內人士研判,依照黨章規定,吳敦義為第一副主席,因此仍以他代理黨主席的可能性最高。

中國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身兼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下午主持中山會報,並於會中表示將在明天中常會提出請辭,強調絕不戀棧,為敗選負責。

黨務人士指出,馬英九明天中常會宣布辭職後隨即離場,接著將討論黨務人事案,包括推舉代理主席等議程。而馬英九離場時,將會指定副主席曾永權接續主持中常會後續議程。

根據國民黨黨章規定,主席缺位時,由副主席依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之順位代理之,並於3個月內按第一項規定選舉新主席,補足原任所遺任期。

國民黨副主席順位依序為吳敦義、曾永權、洪秀柱、黃敏惠、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黨務人士表示,推舉代理主席原則上是按副主席順位,其次要尊重個人意願。

先前副主席郝龍斌、吳敦義相繼表態辭去副主席職務,但馬英九並未批准辭呈,且在中山會報予以慰留。

對此,郝龍斌說,願意重新思考;吳敦義也表示基於黨的團結,願意留任。

因此,黨內人士表示,按照副主席代理順位,吳敦義仍是最有可能擔任代理主席。

相關人士指出,因選舉挫敗請辭秘書長職務的副主席曾永權因已婉拒,所以他不適合代理主席。103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