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立明:柯文哲會想當8年市長

2014/12/4 09:59(12/4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在競選時期的總幹事姚立明今天表示,柯文哲有使命感,會想要連任做8年台北市長,完成政策構想。

姚立明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談到柯文哲是否只做一任,或是會想連任?姚立明說,柯不是隱居的名士派,是務實的執行派,不會認為4年就完成使命。柯文哲會想要連任,因為有些構想需要8年來完成。

姚立明也說,柯文哲跟他講過不止一次,2016年會保持中立,因為柯知道如果市政沒搞好,做不出政績,不要講使命,8年都沒有。

姚立明說,柯文哲是想做一個首都、一個國際都市的概念,不止思考台北市民,也考慮周邊的人,所以已在密集拜會周邊縣市。

他認為,柯文哲想讓台北市在8年超越新加坡的目標不是完全不可能,因為柯很勤勞,也有高度,現在柯文哲已經很拚,就是不願意浪費就任前的1個月。

姚立明也說,柯文哲上任後至少有3個月蜜月期,他不會罵柯,明年3月25日以後就可以罵,有什麼事該說的他就會說,像貪污、圖利財團、女人這些大壞事絕對不能做,「否則我就去市政府前面像倒扁一樣倒柯」。

被問到是否認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會干政?姚立明說,絕對不會,而且他喜歡陳佩琪勝過柯文哲,他只見過陳2、3次,但覺得陳很了不起,不只當醫生、執大夜班,還照顧3個小孩跟做家事,每天還搭公車上下班。他說,陳佩琪寫臉書,那也是人家的言論自由。1031204

※你可能還想看:
姚立明:柯若訪陸會堅持中華民國
媒體詢問內閣人事 毛治國低調
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 具談判資歷
總辭 江宜樺對閣員說海闊天空
拜會朱立倫 柯文哲送書先自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