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自由度 陸排名全球倒數第三

2014/12/5 07:20(12/5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4日專電)自由之家表示,全球網路自由度連續第四年下降,不論專制或民主國家,都採取措施進行必要監管,但在專制國家中,沒有較公平的法治配合,對民眾隱私權造成負面影響。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公布針對網路自由度的調查報告,共有65國參與調查,其中有46個國家名列「部分自由」及「不自由」。

中國大陸和去年一樣名列「不自由國家」,網路不自由的程度持續惡化,排名和去年一樣,倒數第3。

報告指出,俄羅斯、土耳其和烏克蘭的網路自由程度急遽惡化,需外界關注。部分國家稍微放寬對網際網路的管制,包括印度、緬甸、突尼西亞、古巴。

表現最好的國家包括美國和多數歐洲各國,都名列網路「自由」國家。

不過,不論是民主或專制國家,網路自由度都在下降,政府體制多藉由立法手段、企圖對網路活動進行必要的監管。

以美國為例,報告提到,網際網路的中立性前景不明。今年初,有法院推翻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在網路開放上訂定的相關規定,目前,針對網路服務供應商的相關規則無法可依。

而去年一系列洩露的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對世界各地的美國公民、民眾及非民主國家大規模監控。

報告說,包括網路服務供應商、內容供應商為適應各國的監管措施,都需有所調適;而網路媒體的壓力超越以往,提供網路服務的公司也在政府要求下,交出用戶相關數據或刪減內容。103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