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瑩雪談扁醫療案:決定後馬才知

2014/12/9 15:41(12/9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9日電)法務部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鬆口,部長羅瑩雪今天否認外界揣測有高層授意,表示昨天開完記者會後,總統馬英九才知道此事。

羅瑩雪下午到司法官學院出席「台灣犯罪狀況分析研究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她否認有高層介入授意,「總統也是到最後,才知道我做了什麼」。

記者追問馬總統何時得知此事?羅瑩雪表示,法務部作出決定後,昨天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會後馬總統間接來詢問才得知此事。她過去曾為此請示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江宜樺僅向她表示合法就好。1031209

扁保外就醫 羅瑩雪:視實際而定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9日電)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否認為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開方便之門,至於若扁再度聲請保外就醫,何時能鑑定完成?則視實際進展而定。

羅瑩雪下午出席司法官學院「台灣犯罪狀況分析研究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傳出陳水扁打算再度聲請保外就醫,順利的話何時能完成鑑定?她表示不便猜測,由於組成鑑定團隊、決定鑑定項目、進行檢測都要時間,要看實際進展來決定。

至於外界解讀矯正署考慮擴大鑑定小組是在「開方便之門」。羅瑩雪說,爭議來自於許多人不信任矯正署組成的鑑定團隊,為昭公信才擴大團隊,希望鑑定結果能讓社會大眾更信任。

至於外界揣測法務部想為陳水扁解套。羅瑩雪予以否認,並表示矯正署關心人民的權益,對此全盤慎重思考,在10月前已檢視獲准保外就醫的受刑人案例,不光是針對陳水扁,受刑人醫療權益也需維護。既然民眾關心此議題,這是法務部的重責大任,所以要好好處理。

被問到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認為法務部有政治考量,羅瑩雪表示,外界揣測本案有政治力介入或和執政黨敗選有關,其實這跟政治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件事真的是很單純」。

羅瑩雪表示,法院有獨立判斷,法務部尊重且不會去揣測,若需要矯正署鑑定,「我們也會照做」。1031209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陳水扁應保外就醫
呂秀蓮:扁保外就醫 法部釋善意
救扁 陳致中將速申請保外就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