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24小時書店 比利時媒體羨慕

2014/12/16 06:49(12/16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5日專電)誠品24小時不打烊書店,讓愛書人在深夜也能享受閱讀,讓比利時媒體大為羨慕,希望比利時政府開放商店夜間營業,讓比利時居民也能感受同樣的樂趣。

誠品書店首開24小時不打烊的新型連鎖經營方式,讓愛書的台灣人有了個深夜還能享受讀書樂趣的場所,也意外為台灣打開國際知名度,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內的國際媒體都曾報導這個有趣且特殊的台灣新文化,也讓半夜到誠品,成為外國旅客遊台不可少的一環。

比利時媒體「晨報」(De Morgen)今天也特別為文詳細介紹台灣的書店文化,希望有一天愛閱讀的比利時居民,也能在比利時享受到同樣的樂趣。

報導指出,誠品書店的逛書店人潮以晚間10點到半夜2點為最高峰。在這裡,書籍是免費的,不論老少,並肩而坐,手拿著一本書愉快的閱讀。報導形容,「對年輕訪客來說,這裡就像是周五晚間的紐約蘇活區」。

晨報指出,出版事業正面臨寒冬。過去10年,英國的獨立書店減少約1/3,美國著名的連鎖書店「邦諾」(Barnes & Noble)也轉向電子書市場,實體門市一家一家關。

報導認為,閱讀的關鍵仍在於「感受」,誠品書店的硬體設計美輪美奐,能輕鬆感受到電子書感受不到的溫暖與舒適,這裡不僅是閱讀的場所,也是和所愛的人一起享受或是忙碌一天之後放鬆的地方。103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