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新樂園開園 民眾冒冷排隊

2014/12/16 09:43(12/16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6日電)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今天正式開園,許多民眾一大早冒著寒風排隊,上午9時一開園,人潮就開始出現。

斥資新台幣20億元打造、占地約5公頃的兒童新樂園,是全國公營規模最大的兒童樂園,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今天正式開園營運。

開放時間訂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六及寒、暑假期間延長營運至晚間8時,週一及農曆除夕為例行休園日,則不對外開放。

若遇上雨天,戶外遊樂設施將暫停運轉,包括海洋總動員(旋轉木馬)、水果摩天輪、銀河號(單軌列車)、飛天神奇號(飛天巴士)、宇宙迴旋(輻射飛椅)、星空小飛碟(旋轉小飛機)、尋寶船(海盜船)、魔法星際飛車(雲霄飛車)及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請民眾入園前留意公告。

兒童新樂園採「購買門票入園、遊具逐項收費」的方式,門票票價為全票30元、優待票為全票5折及30人以上團體按票價打7折;13項遊樂設施依照熱門程度、遊玩時間,分為20元或30元兩種價格,遊客可依自身時間、預算,彈性選擇喜歡的設施。

遊客入園及玩遊具時,可以直接使用餘額足夠的悠遊卡(可多人共用),或是到現場再購買可多人同時使用的電子票卡,離園可在現場或到各捷運站退卡,不收手續費,也可帶回家當作悠遊卡繼續使用。1031216

兒童新樂園 有如歡樂藏寶箱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6日電)今天開園營運的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有如「歡樂藏寶箱」,除了有守護園區4大區域的公仔,還有3大寶藏,邀請小朋友來尋寶。

兒童新樂園除了有各式遊樂設施,也有童趣的公共藝術。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兒童新樂園這個「藏寶箱」共分成4大區域,分別是綠色系的奇幻森林及夢想海,藍色系的魔法星球,橘色系的玩具兵國及粉紅色系的幸福廣場,每個區域都有屬於自己的守護公仔。

捷運公司說,由藝術家謝介文設計的卡通公仔共有11隻,專為守護4大區域而誕生,這些來自不同的地方的公仔都有專屬名字,小朋友可以看完園區大門口的公仔介紹表後,再入園尋找他們的身影。

為了找尋園區內的3大寶藏「龍之珠」、「光之環」、「星之戒」,捷運公司指出,藝術家李明道打造了「台北尋寶隊」,由指揮隊長率領8名隊員,駕駛「寶藏夢想飛船」、「尋寶相機車」組成。

一走進園區大門,就能看到帥氣的隊長背著遙控裝備,拿著指揮棒,正在指揮「寶藏夢想飛船」以及「尋寶相機車」,且「寶藏夢想飛船」每30分鐘就會進行藍白隊員換班,換班時會噴出煙霧並鳴笛,想看「換衛兵」的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此外,捷運公司說,園區內的魔法森林紀念品商店推出兒童新樂園的卡通公仔專屬紀念商品,另也可以到台北捷運商品館購買,把美好的回憶帶回收藏。1031216

※你可能還想看:
北市兒童新樂園 悠遊卡玩到底
走過80個年頭 回顧我們的「兒童樂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