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血案 睡過頭到校同學全死

2014/12/17 20:26(12/18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武裝分子,昨天冷血屠殺1所學校逾130名學生。在這所學校就讀9年級的達武德,因鬧鐘故障睡過頭缺勤,一覺醒來竟成學校唯一僅存的9年級學生。

15歲的達武德(Dawood Ibrahim)就讀巴國西北大城白夏瓦(Peshawar)的軍隊公立學校(Army Public School)。他前晚參加婚禮,鬧鐘昨天早上沒把主人叫醒害他缺勤。大夢初醒,他的同學都不在了。

參加6位至交的告別式後,家人說達武德現在什麼都不想講。他哥哥蘇非彥(Sufyan Ibrahim)受訪說,「造化弄人,達武德班上同學都不在了,每1個都遭殺害」。蘇非彥說,學柔道的達武德原本很堅強,參加1整天的葬禮後,他現在沒精打彩。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為報復巴基斯坦軍方在阿富汗邊境北瓦茲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部落地區的清剿,多名自殺炸彈客昨天闖進這所軍人子弟學校,逐一掃射每間教室,冷血屠殺無辜學生,造成142人喪生,其中有132人是學生。

媒體今天獲准進入校園拍攝。報導說,鮮血淋漓的禮堂、殘破的課本、散亂一地的鞋子,訴說這起令人無法想像的悲劇。地上血跡顯示,被害兒童曾試圖逃離卻被射倒,永遠回不了家。1031217

※你可能還想看:
塔利班血洗學校釀百死 巴基斯坦恢復死刑
他裝死逃過一劫:我永遠忘不了黑靴子逐漸靠近,感覺死亡逼近...
馬拉拉:我因發生在白夏瓦、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愚蠢、冷血恐怖行為而心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