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保外就醫 羅瑩雪:猜測無意義

2014/12/18 17:13(12/18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18日電)媒體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可望在農曆過年前保外就醫。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表示,尊重醫療小組專業鑑定,猜測無太大意義。

媒體報導,陳水扁能否保外就醫,須視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的鑑定結果;不過,法務部官員昨天分析認為,陳水扁有9成以上機率會被核准保外就醫,核准日期很可能在農曆過年前。

羅瑩雪下午在法務部受訪表示,陳水扁的身體狀況,正由醫療小組鑑定,她尊重專業,包括時程、速度、項目等都尊重。

媒體詢問有9成以上機率會被核准保外就醫?羅瑩雪說,不知道機率多少,且說機率沒什麼意義,鑑定結果若認為適合保外醫治,機率就是100%,不適合的話,就是0%,猜測沒什麼太大意義。

至於自己罹癌後的身體狀況,羅瑩雪表示,所有人都會生病,她年紀較大才生病,還蠻幸運的,且自己學過內觀,可以幫助面對痛苦,把自己抽離,好像第三者在看另外一個人的身體變化,那時候的痛不會真的痛,她的「心情完全沒有影響」。

羅瑩雪說,很感謝3位次長及同仁幫很多忙,有時候覺得生這個病收獲比損失大多了,她也鼓勵,所有人不管有沒有病,或遭遇到什麼困難,都應用最樂觀的、最正面的態度看待,因為每件事都能學到很多,例如這次她體會到化療是什麼滋味。1031218

※你可能還想看:
法務部澄清:從未說過扁逾9成機率保外就醫
陳致中:扁曾寫信給馬 但絕不可能寫求饒認罪信
扁保外就醫 15人鑑定小組出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