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航公主機上鬧事 調查報告被指偏袒

2014/12/18 18:58(12/18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國土交通部今天表示,有關「韓航堅果返航」事件的調查,被指漏洞百出、有失公允,國土交通部於17日徹查整起事件的調查過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土交通部可能迫於輿論壓力才展開內部徹查,因國土交通部透過大韓航空通知朴姓座艙長接受調查,被質疑忽略調查基本原則,且大韓航空高層曾停留19分鐘,目睹訊問過程。

報導說,朴姓座艙長受訪時表示,公司方面曾告訴他,國土交通部調查人員都是大韓航空出身,調查不過是和公司「唱雙簧」,以致心理承受極大壓力。

報導指出,南韓國土交通部航空安全監督官共有16人,其中14人曾任職大韓航空,而這次負責調查的6位航空安全監督官,確實多數曾在大韓航空任職。

報導說,南韓國土交通部的調查惹議,國土交通部長官徐升煥16日親自表示,不必擔憂調查團的客觀與公正性。

不過國土交通部要求大韓航空提供頭等艙乘客聯繫方式時態度消極,開始調查8天後,16日才取得重要證人的聯繫方式,疑點重重。

南韓進步市民團體「參與連帶」說,國土交通部似乎從一開始就有意偏袒大韓航空。

美國當地時間5日,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乘坐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飛往仁川的韓航KE086次班機,飛機駛向跑道還未起飛前,趙顯娥不滿空服人員沒按規定服務她,要求飛機調頭回登機口,並趕座艙長下飛機。

之後趙顯娥被控違反「航空法」、「航空保安法」及妨礙工作等。1031218

※你可能還想看:
千金為堅果大鬧航班 韓航恐面臨禁飛
韓航堅果風波 網友:有辱國格
韓航堅果風波助攻 夏威夷豆賣翻
公主發飆 飆垮韓航新建酒店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