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100天拿出成績

2014/12/19 12:37(12/19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包括姚立明妻子楊芳玲任法務局長共計16人。柯文哲說,希望上任後的前100天就可拿出一定成績給台北市民看。

柯文哲上午出席「一個更好的台北」第二波人事公布記者會,會中宣布16位新任局處首長名單,包括楊芳玲、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產發局長林崇傑、環保局長劉銘龍、交通局長鍾慧諭、地政局長李得全、文化局長倪重華、資訊局長李維斌、財政局長蘇建榮、勞動局長賴香伶和副秘書長李文英。

以及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客委會主委鍾永豐、自來水事業處處長陳錦祥、翡翠水庫管理局長謝政道及公務人員訓練處長曲兆祥等。

柯文哲表示,仍秉持公開、透明精神選才,也是盡所能用最大觸角去尋求最好人才,儘管遴選過程紛擾,仍比市長一人做決定要好很多,所以新市府團隊具多樣性、功能取向及各自專業領域受肯定者,功能互補性也可達到最高。

他說,希望上任前100天就可拿出一定成績給台北市民看,這是他的目標。

由於遴選過程中引發外界爭議,賴香伶表示,她是唯一I-Voting的政治實驗品,相信很多人會用放大鏡檢視她,相對責任壓力也很大,勞動局和許多勞工權益息息相關,希望能為中小企業幾百萬勞工建立平台,幫忙爭取權益、伸張正義。

倪重華開場則說「給大家添麻煩了」,請大家以後不要叫他「教父」了,教父現在洗手不幹了,要變成公共事務服務者,同時這次遴選爭議也感謝文化工作者馮光遠和鴻鴻等人的提醒,未來100天內將拜訪100位先進、虛心討教,後面也將建立跨領域平台、集思廣益,找出北市文化新方向。

媒體會後詢問是否會後悔使用遴選制度?柯文哲表示,這叫做轉型期的陣痛,若市長一人決定不會有人抗議,但透過這種過程可看出問題,但若他一人決定,不會選出這麼多樣性的團隊,這也是在這次選舉時所得到的靈感,就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向天下徵才。

他說,過程中當然會跌跌撞撞,但像研考會主委是自己上網報名的,自己找是找不到這麼優秀的人才,所以仍肯定遴選制度,會持續檢討改進,但成功不會一次到位,若有選擇仍要堅持正面進步方向,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一步步讓台灣前進,這是他的信念。1031219

※你可能還想看:
未見柯文哲 陳德銘:錯過一個機會
桃園市府團隊第三波 女性首長出列
更多政治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