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印尼追捕台漁船 金裕晟號加速駛離

2014/12/19 21:17(12/19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農委會今晚公布最新訊息,驚傳被印尼追捕的4艘漁船,有1艘不是台灣漁船,「億豐682號」目前安全,「廣興利6號」沒有訊號,而「金裕晟」號則似乎正急速駛離印尼水域。

印尼海事暨漁業部表示,船舶辨識系統發現13艘疑似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其中4艘來自台灣,將請求海軍儘快找到並扣押這些漁船。

4艘漁船分別是「Goang Shing Lih No. 6」、「Shin Jyi Chyuu No. 36」、「Jin Yu Cheng」、「Yi Feng No. 682」。

船位回報監控系統(VMS)原本4小時回報1次,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說,傍晚已調高回報頻度。

蔡日耀說,最新資訊顯示,「Shin Jyi Chyuu No.36」不存在台灣漁船資料中。

其次,「Goang Shing Lih No. 6」為台灣漁船「廣興利6號」,15日還有收到回報的訊號,16日起沒有訊號,至今找無訊號,但有訊號出現時的位置,也沒在印尼水域出現過。

「Jin Yu Cheng」為台灣漁船「金裕晟」,收到最新位置在印尼水域,正急速往東北方行駛中,似乎是要離開印尼水域,但因船在高速行駛中,無法判定「金裕晟」是否曾在印尼水域作業過。

另外,「Yi Feng No. 682」為台灣漁船「億豐682號」,目前有搜到訊號,最新位置出現在帛琉,應該沒有被印尼政府追捕的疑慮。

中央社駐印尼記者今天報導,印尼媒體引述印尼海事暨漁業部報導,印尼為遏止外國漁船非法捕魚,日前炸沉3艘越南漁船、扣押22艘中國大陸漁船。1031219

※你可能還想看:
印尼:很可能炸沉非法捕魚台船
農委會:印尼追捕台漁船不得開火
台漁船遭印尼追 漁船來自基隆或高雄
台灣善待印傭 印尼總統掛保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