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富邦馬拉松開跑 交通管制

2014/12/21 07:46(12/21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1日電)超過4萬2000人報名參加競賽組的台北富邦馬拉松,今天清晨在台北市市民廣場鳴槍起跑,國內外長跑好手齊聚一堂,盼能爭取高達新台幣200萬元的破紀錄獎金。

配合馬拉松路線,台北市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今天上午7時在台北市市民廣場,由台北市長郝龍斌鳴槍後起跑,賽事共分賽程42.195公里的馬拉松組、21.0975公里的半程馬拉松組、9公里的路跑組和警消組、2公里的兒童組及3公里的富邦FUN RUN組等。

過去大會全馬的最佳紀錄中,男子組是由衣索比亞選手耶曼尼(Yemane Tsegay Adhane)在2011年所締造的2小時10分24秒紀錄,女子組則是由肯亞女將海倫娜(Helena Loshanyang Kirop)同樣在2011年所創下的2小時27分36秒成績。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大會今年提供新台幣200萬元的破紀錄獎金,供參加全馬的各國好手爭取。

而今年的菁英選手中,有包括連兩屆賽事冠軍喬瑟法、今年在德國的法蘭克福馬拉松跑出2小時7分29秒的肯亞好手羅納德(Ronald Kipkoech Korir)、今年在德國的法蘭克福馬拉松跑出2小時25分14秒的肯亞女將愛蜜莉(Emily Chemutai Ngetich)和台灣好手蔣介文、何盡平,台灣女將簡培宇等亮點選手參賽。

另外,肯亞選手喬瑟法(Josphat Kamzee Jepkopol)也將尋求個人在賽事的3連霸。尋求衛冕的喬瑟法賽前曾說,若天氣狀況良好,他有信心能爭取3連霸,而這次同行的隊友實力堅強,若配合得宜,也有機會著團隊的力量,爭取高額的破紀錄獎金。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