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下午委律師告周玉蔻

2014/12/22 09:54(12/22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2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將於下午4時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控告周玉蔻。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說,針對周玉蔻連日來引述不具名前國安高層的消息來源,指控國民黨私下收受頂新2億政治獻金,並指控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為頂新門神一事,國民黨與副祕書長林德瑞將委託律師,對周玉蔻正式提出告訴。

范姜泰基強調,在國民黨要求清楚交代證據,否則提告的情況下,周玉蔻仍對外回應「請馬總統主動啟動調查,本人將向偵查單位說明詳情」,既然如此,國民黨即藉訴訟程序,請周玉蔻在司法審理過程公開說明,同時副祕書長林德瑞也將提出告訴,以捍衛自己名譽。1031222

以訟止戰 國民黨告周玉蔻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2日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今天表示,希望周玉蔻不要用聽說、傳聞方式,將所有證據在法庭上講清楚,黨中央希望以訟止戰。

國民黨下午4時將委託律師到台北地院遞狀,對周玉蔻提出民事損害賠償告訴。

范姜泰基上午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所有的事實都會在法庭上清楚呈現,希望周玉蔻不要用聽說、傳聞的方式,將所有證據在法庭上說清楚。

范姜泰基指出,黨中央希望以訟止戰。

針對周玉蔻連日來引述不具名前國安高層的消息來源,指控國民黨私下收受頂新2億政治獻金,並指控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為頂新門神一事,在國民黨要求清楚交代證據,否則提告的情況下,周玉蔻仍對外回應「請馬總統主動啟動調查,本人將向偵查單位說明詳情」,因此,國民黨藉訴訟程序,請周玉蔻在司法審理過程公開說明,同時副祕書長林德瑞也將提出告訴,以捍衛自己名譽。1031222

認為遭恐嚇 周玉蔻控告國民黨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2日電)媒體人周玉蔻認為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任憑黨內發言,恐嚇她的言論表達自由,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國民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涉犯恐嚇罪。

周玉蔻表示,她於立委蔡正元和謝國樑發言指政府滅頂行動有所顧忌後,提出一名前國安會高層曾私下告知她總統馬英九競選團隊可能在選舉期間,有收受法令規範以外捐款獻金新台幣2億元。

周玉蔻認為馬總統雖未回應,但國民黨發布新聞稿,以威嚇、提告的方式,逼她交出洩密高層,妨害她的言論表達自由,形成恐嚇、威脅,「我不想成為尹清峰第2」,因此提告。

此外,周玉蔻今天也在臉書發表「致馬總統公開信」,她於文中指出,始終相信馬總統的清廉,也不懷疑金溥聰的人格,但建議馬總統主動向知交好友前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深談。周玉蔻在地檢署提告時,並未針對臉書內容多談,僅表示將於下午1時30分過後,以公開方式朗讀發表。103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