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OI買101 投審會:陸資疑義未釐清

2014/12/22 16:19(12/22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馬來西亞IOI集團已遞件申請購買頂新持有台北101股份,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今天表示,觀察其申請書,仍有2部分待釐清,包括股東結構是否有陸資以及資金來源。

頂新集團擬將台北101金融大樓37.1%的股權,以新台幣251億元轉賣給馬來西亞最大地產公司之一的IOI集團,投審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證實,IOI集團透過子公司19日已遞件申請。

然而,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第10條第2項規定,投資人轉讓其投資時,應由轉讓人及受讓人會同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

張銘斌表示,由於目前未收到頂新集團的申請案,因此這件投資案還不能受理,而在相關程序、文件沒有補足前,所有審查程序還不會進行。

觀察IOI集團申請書內容,張銘斌指出,交易案所有交易過程全都在國內,透過國內公司進行交易,因此不會有外界質疑是否有境外交易、規避主管機關審核的問題。

不過張銘斌表示,目前這件投資案還有幾個地方待釐清,包括IOI股東結構是否有陸資,申請書中並沒有說明及檢附相關文件,IOI集團需要補足相關資料。

此外,IOI集團申請書中,針對這次251億元交易案,僅說明要匯入7億元,還有 244億元資金來源,並沒有清楚交代。

張銘斌表示,儘管IOI申請書中有說明會向國內銀行融資,但詳細資金規劃目前都沒有提出清楚說明。1031222

※你可能還想看:
101案 頂新:預計年底前可送件
IOI買101 王應傑:應依法論法
頂新政治獻金案 101:不影響董事會舉行
遭指頂新門神 馬總統嚴正駁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