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棒球傳改7局 中華棒協不解

2014/12/23 12:06(12/23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電)平面媒體今天報導,棒球如果重返奧運,可能改為只打7局;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說,國際棒總沒有這方面的討論,對此感到不解。

林宗成說,成棒打9局已有100年以上的歷史,棒球改成7局等同於籃球只打3節,「味道就不對了」;就像過去曾經有人突發奇想,建議為了節省比賽時間,四壞保送不用投,「用講的」,都是很不可思議的想法,違背棒球的基本精神。

根據聯合報報導,在日本民眾的強烈要求下,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可望復活,全日本野球協會會長八田英二強調,棒球重返奧運的機率已達99%,而且為達到國際奧會(IOC)的要求,可能改打史無前例的7局制。

林宗成說,八田英二這次來台,棒協與他碰面時,並未聽他提起這方面的意見。

他說,去年9月國際奧會召開年會,棒壘與壁球、角力、空手道爭取重返奧運時,會前棒球界的確有人提出改成7局制的說法,以換取奧運門票。

林宗成說,但隨著前任奧會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下台,新任主席巴哈(Thomas Bach)主導改革,放寬主辦國的決定權,棒球重返2020奧運情勢看好,國際棒總方面就沒有改打7局的討論。林宗成說,對現在的時空環境來說,打7局或打9局對於棒球在奧運的去留,已經沒有關係。

林宗成說,國際棒總最近一次改打7局的提議,是針對世界盃15U青少棒賽改為7局的提案,將在明年1月、2月瑞士洛桑的執委會決議。1031223

棒球傳改7局 網友虧中華奪冠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電)棒球如果重返奧運,可能改打7局?台灣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語帶嘲諷說,中華隊經常晚節不保,打7局最好,「中華隊大利多」、「恭喜中華隊奪冠」。

平面媒體今天報導,全日本野球協會會長八田英二說,為了達到國際奧會(IOC)的要求,棒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可能改打7局制。

批踢踢(PTT)棒球版網友在這則新聞下熱烈推文討論,有人認為這樣的做法相當於「閹割棒球」,但也有大部分的「酸民」語帶嘲諷說「中華隊大利多」、「奪冠有望」、「台灣贏定了」、「終於不用看恐怖第8局了」。

「中華隊擅長打前7局」這樣的說法並不是稱讚,對台灣球迷來說更是痛苦回憶。

最明顯的例子是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中華隊在東京巨蛋出戰地主日本,中華隊王建民先發6局無失分,第7局潘威倫、郭泓志中繼無失分,中華隊2比0領先,情勢大好,結果日本隊8局開始反撲,後來居上擊敗中華隊。

今年仁川亞運金牌戰,中華隊同樣打了7局好球,郭俊麟、陳冠宇聯手封鎖南韓重砲,前7局中華隊3比2領先,第8局羅嘉仁救援放火,中華隊3比6吞敗。1031223

※你可能還想看:
如與鈴木一朗當隊友 陳偉殷:很幸福
夢想超極限棒球英雄展
王建民指導棒球營 強調基礎
陳偉殷棒球營 王維中客串講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