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婚姻平權 呂學樟:反對者憂跨物種成家

2014/12/23 17:03(12/23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3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學樟今天表示,尊重並包容同性戀權益,但修法牽涉倫理綱常,不得不慎,將責成法務部提方案,凝聚共識再處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2日排審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呂學樟質詢時談及「人獸交」,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被網友留言灌爆,辦公室也接到部分民間團體致電抗議。

呂學樟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在司委會發言造成誤會,「非常抱歉」。任立委多年,充分尊重、包容不同意見,但不能因不同意或立場不同,就被扭曲、攻擊、謾罵甚至用威脅方式達到目的。

他說,一直以來尊重同性戀權益、個人性向和偏好,但修法意圖改變一夫一妻制度,條文拿掉男女、夫妻與父母等涉及性別用語,改變婚姻和家庭組成,衝擊千年以來傳統倫理綱常及價值觀念,涉及層面廣泛。

呂學樟表示,「人獸交」是同志運動團體推動的極端主張,反對者也擔心同性婚修法會帶動跨物種成家,「整個門打開就會受到很大影響」,且修法應衡量比例原則,為一部分人權利影響大部分人權利,不符原則。

他說,為維護同志人權,日前和同志團體溝通時有提議,不要直接修民法,以立專章方式爭取權益,民間團體也不應打著婚姻平權旗幟造成大眾疑慮。

至於民間團體抗議,呂學樟表示,有些網軍對他有意見,或有「割闌尾」活動,但他不介意這些事,會做該做的事。1031223

※你可能還想看:
婚姻平權修法 呂學樟憂心引發人獸交
法務部:年底前提保障同性戀政策
紐時:台灣是亞洲同性戀者燈塔
同志遊行 爸媽帶3歲兒挺同性婚
菲跨性人 包容外衣下面臨仇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