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長鄧振中:電價最快明年4月調降

2014/12/25 17:23(12/25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電價回饋將反映在明年第1期電費帳單,一旦新電價公式順利上路,最快將於明年4月起反映燃料成本調降。

國際燃料大跌,台電計畫將購買燃料省下的90億元回饋給家庭、小商家用戶,估計每戶回饋金額至少750元起跳。

外界關切新電價公式通過後,最快何時適用,鄧振中下午出席經濟部業務會報前受訪時指出,若新電價本會期通過,一切順利的話,最快4月1日起就可適用新電價。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各界看跌未來燃料價格,鄧振中樂觀估計,新電價公式上路後,屆時電價「一定是更低」。

由於未來電價調整方式還未確定是採季調、半年調或每年調整1次,鄧振中認為,重點是第一次調整電價是何時開始,若是半年調整1次,明年4月調整後,10月將再調整一次。

鄧振中表示,電價回饋將於明年第1期帳單扣抵,若一切順利,第2期帳單仍適用於舊電價公式,但最快在第3期帳單即可依新電價公式計費,並反映燃料價格調降。

因明年在新電價公式上路前仍沿用舊電價公式,過渡期間因燃料下跌省下費用該如何處理,鄧振中坦言,還沒有想到那麼遠,「那部分再談」,他希望新電價公式能越快通過、越早實施,「我覺得這樣子更公平」。1031225

※你可能還想看:
電價公聽會火花四射 學者針鋒相對
電價下調 中經院董事長梁啟源:缺電壓力變大
電價回饋小確幸 憂政府犯大頭症
電價回饋 每戶估退逾700元
省電撇步懶人包 電費不傷荷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