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志揚:中職球員不是兵 拒稱徵召

2015/1/8 18:54(1/8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中8日電)即將接任中華職棒聯盟會長的吳志揚今天說,國家隊組訓應該以「尊重」為原則,中職球員不是去當兵,不應再用「徵召」一詞。

中信兄弟隊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訓,2月即將上任中職會長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到場觀禮、致詞。中職常務理事會去年12月30日推舉吳志揚接任會長一職。

吳志揚表示,受推舉為中職會長後,已經陸續拜訪前任會長黃鎮台、球團代表、球員工會代表,聽取意見,未來也將主動訪問中華棒協。

黃鎮台任內,中職、棒協關係降到冰點;吳志揚上任後,也將面臨今年底世界棒球12強賽的國家隊組訓問題,他今天率先拋出善意,有意主動拜訪棒協。

他說,職棒與棒協的關係,與國家隊的榮譽有關,要在透明、合理的制度之下,和諧相處、充分溝通。

吳志揚拋出「破冰」善意,但是仍然宣示立場,「職棒聯盟該有的立場也要站穩,有衝突的時候,多溝通、多討論,重點是國人希望看到中華隊有好成績」。

吳志揚說明中職立場,「中職球員在社會上應有一定的地位、價值,代表國家隊比賽不是在當兵,不應該再用徵召一詞」。

吳志揚說,中職球員屬於球團,參加國家隊應該要以「尊重」為原則,尊重球員、球團的意願,參賽過程中充分保護球員。1040108

※你可能還想看:
吳志揚愛棒球 外野看台增大螢幕
統一開訓 吳國豪反串喬奶搞笑
中信兄弟開訓 近半數主場在台中
聽見球迷聲音 中信兄弟換領隊
黃鎮台 400天讓中職脫胎換骨的真情告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