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廢同性婚姻禁令 領先東南亞

2015/1/9 15:04(1/9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8日綜合外電報導)越南廢除同性婚姻禁令的修法今年元旦生效,推動同性戀權益方面堪稱領先東南亞,預料將吸引更多男女同志、雙性戀及跨性別遊客,促進越南觀光。

彭博報導,越南這次修法不是正式承認同性婚姻,但會讓這個共產國家變得愈來愈能接受同志朋友,躋身亞洲前列。越南國會此舉料將讓越南觀光業雨露均霑。

報導引述1名男醫師的話說:「我準備(和男友)舉行婚禮。」「許多戀愛的年輕人看好社會對同性婚姻的接受度。」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文化地理學研究人員吉倫(Jamie Gillen)透過電話表示:「這會讓越南成為亞洲領導者。」「新加坡剛重申禁止同性戀行為。越南則一直想把自身定位為1個寬容且安全的國家。」

越南新修訂的婚姻家庭法在今年元旦上路,廢除「禁止同性婚姻」法規,現在可以舉行同性婚禮,但政府不予承認或針對糾紛案件提供法律保護。越南政府2013年廢除同性婚姻罰款。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在電話中表示,東南亞其他國家不像越南朝接受同性婚跨出一大步。

羅伯森表示,泰國自軍方去年5月掌權後,同性相關法律發展停滯不前,而柬埔寨、緬甸和寮國也都還沒將這個議題列入立法議程,菲律賓則是正考慮立法禁止同性婚。

他表示,印尼和馬來西亞對同性戀「有根深蒂固的歧視看法」,而在汶萊,「新刑法規定,尋求參與同性婚姻者可能面臨鞭刑和很長的刑期」。1040109

※你可能還想看:
2014台灣民主人權調查 過半支持同性婚立法
法務部:同性婚姻不宜貿然立法
紐時:台灣是亞洲同性戀者燈塔
沒理由再等 邁阿密法官為同志證婚
庫克出櫃:同性戀身分是上帝禮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