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新屋大火6警消罹難 離出口15公尺

2015/1/20 09:27(1/20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 、卞金峰桃園20日電)桃園市新屋區發生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其中火場鑑識人員表示,距離火場出口僅有15公尺,令人鼻酸。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在凌晨2時2分接獲民眾報案,位於於新屋區中興北路101號的「新屋保齡球館」發生火警。

6名消防人員在撲滅火勢時,卻被發現葬生火場,這也是桃園轄區內在近30年來,最嚴重一次消防人員值勤罹難的意外。

消防人員表示,罹難消防人員中,永安分隊隊員陳鳳翔(26期、26歲)、陳彥茗(31期、22歲)、蔡長融(31期、21歲)、觀音分隊隊員張桂彰(30期、22歲)、新屋分隊隊員曾重仁(26期、27歲),在4時54分從火場先後被救出。

另外罹難的草漯分隊隊員謝君杰(24期、29歲),在5時5分救出,6名人員皆已遭火舌燒毀燻黑,在場所有人員在搬運出同仁遺體時,大聲痛哭。

令人不捨的是,6名救火兄弟僅距離火場出口15公尺,令人鼻酸。1040120

6警消殉職 政院表達最深哀悼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0日電)桃園凌晨大火造成6警消殉職悲劇,行政院對此表達最深哀悼,另指示內政部要檢視救火設備及訓練制度。

桃園市新屋區亞洲保齡球館今天凌晨發生大火,6名消防人員在救災時,疑似館內樓層崩塌,命喪火窟。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上午表示,政院對此不幸事件表達最深哀悼,已請內政部檢視有關消防弟兄執勤的相關措施,以及隨身設備及訓練制度等,盼憾事不再發生。

據報導,搶救人員在進入火場救災時,鐵皮鋼架在2時52分時突然發生燒榻,造成6名消防人員受困於燒塌火場中。1040120

※你可能還想看:
殉職警消陳鳳翔 兒子未滿月
6警消殉職 同仁跪地痛哭
鄭文燦:殉職警消從優撫恤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