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iPhone 6太夯 遮住台灣半邊天

2015/1/23 11:48(1/23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根據市調機構指出,去年12月台灣手機銷售市場,蘋果在大螢幕iPhone 6系列加持下,橫掃銷售額、銷售量和單機銷售王3大寶座,遮住台灣半邊天。

宏達電則拿下銷量第2名、銷售額第3名。

觀察台灣去年12月銷售量排名,銷量前5名依序為蘋果、宏達電、華碩、三星、SONY,銷售額前5名則分別為蘋果、三星、宏達電、SONY、華碩。

其中,蘋果在銷量占比更高達25.9%,銷售額占比53.2%,拉開與競爭對手的差距,銷售額表現更遮住台灣半邊天,是第2名三星的4倍。

以12月熱銷前10名單機款來看,依序為iPhone 6 64GB、iPhone 6 Plus 64GB、三星 Note 4、iPhone 6 16GB、HTC M8、Desire 816、ASUS Zenfone 5 16GB、Sony Xperia Z3、 iPhone 6 Plus 16GB 、Desire 820dual sim。

顯見蘋果熱度從去年9月開賣後,熱度依然持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的HTC M8 、Desire 816從去年4月後就長期佔據單機熱銷榜,產品週期長達9個月。

後續市場將觀察宏達電預計要在今年3月1日端出的新款旗艦機,科技網站爆料,不只代號Hima的旗艦機將亮相,宏達電也將推出一款中階機Desire 626亮相,搭載聯發科1.7GHz的8核處理器,期望以「母雞帶小雞」方式,引爆兩大產品價格帶銷售動能。1040123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股價登高 庫克爽賺年薪922萬美元
未來iPhone 可能發射雷射光
蘋果新專利 iPhone翻轉不怕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