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聞兒遭處決 日人質父:腦中一片空白

2015/1/25 16:17(1/25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人質湯川遙菜據信已遭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處決,父親湯川正一今天心痛地說,自己聽見兒子死訊時,腦子裡「一片空白」。

湯川正一在網路上出現宣稱為湯川遙菜遭處決的影片幾小時後表示,「我想,『這終究還是發生了』,我的內心充滿遺憾」。

這名74歲的老父親說:「我腦中一片空白,除了難過…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IS日前發表一段影片,要脅東京當局於72小時內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殺害湯川遙菜和自由撰稿記者後藤健二,昨天傳出42歲湯川遙菜疑似遭處決。

根據昨天深夜上傳的3分鐘影片,後藤健二手舉據說是湯川遙菜遭斬首後的遺體照片。

湯川正一今天也一再向後藤健二致歉;後藤健二前往敘利亞,據信是為了營救他的兒子。

他說,「為社會帶來麻煩,我們感到十分抱歉,也對後藤非常抱歉」。

湯川正一說:「對於當局和各界竭盡所能地付出,我們深懷感激。」

這名老父親說,他的兒子將47歲的後藤視為「大哥哥」。

他說:「我的兒子總是告訴我,他是個誠懇、非常勇敢和仁慈的人。」

湯川正一還說:「後藤先生因為擔心遙菜,冒著生命危險去到那裡,遭到這種方式的綁架和威脅,我感到非常痛心。」

他說:「我一直期盼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但終究還是發生了。如果我能再見到他,我會用盡全力地抱著他。」

湯川正一今天抱著一絲希望,說他打從心底深深希望這個新聞不是真的。

美聯社報導,湯川正一說,他祈禱兒子還活著,而且好想抱抱他。

湯川正一告訴日本媒體,兒子疑似遭殺害的新影片曝光後,他幾乎無法保持冷靜。

根據昨天曝光的影片,如果被約旦政府羈押的伊斯蘭國1名女炸彈客被釋放,就可交換另1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早上表示,這支最新的影片「可信度高」。1040125

※你可能還想看:
伊斯蘭國殺日人質 安倍:影片可信度高
伊斯蘭國砍日人質頭影片 東京譴責
伊斯蘭國殺日人質 倖存者:安倍害的
伊斯蘭國公布影片 10歲童槍決2間諜
你還不了解伊斯蘭國嗎?懶人包複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