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東北暴風雪來勢洶洶 紐約州交通停擺

2015/1/27 10:48(1/27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暴風雪「朱諾」(Juno)預計今晚起影響美國東北部地區,康乃狄克州及麻薩諸塞州積雪恐高達1公尺,紐約州宣布,今晚11時起公眾交通停駛,道路封閉。

美國媒體一整天都聚焦報導朱諾可能帶來的影響,要民眾趕緊回家、沒事別出門,強調這次暴風雪「可不是開玩笑的」。

華府地區所受影響相對較小,但晚間也已斷斷續續有降雪聚積路面,「華盛頓郵報」網站不斷更新相關資訊。報導說,紐約中央公園今晚9時已出現逾10公分積雪。

儘管天氣情況愈來愈惡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仍將攝影棚移往室外,主播下午起接力在紐約市區不同地點播報,並與東北部地區主要大城市的記者連線,波士頓早已是白雪皚皚的景象。

紐約市百老匯等表演今晚都已取消,晚間11時起,包含地鐵在內的公眾交通都將停駛;道路也將封閉,僅供緊急情況使用,違規者最高可處罰款300美元。

CNN畫面顯示,時報廣場今晚人車稀少,紐約市中心宛如空城,是少見景象。

氣象預報顯示,伴隨強勁大風,美國東北部數個地區可能降大雪達1公尺,最受衝擊的是新英格蘭地區,尤其康乃狄克州與麻薩諸塞州要嚴防暴風雪帶來災情。

空中交通運輸部分,美東主要城市今天已取消近7000航班。1040127

世紀暴雪襲美東 6州緊急狀態紐約禁開車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紀罕見的冬季暴風雪襲擊費城到紐約以至緬因州的美國東北部,至少6州進入緊急狀態,6000多萬人受影響。紐約州關閉道路與大眾運輸,規模為2012年颶風「珊迪」襲擊以來首見。

路透社報導,這場罕見的大雪可能影響美國2成人口,東岸紐約州、新澤西州、康乃狄克州、羅德島州、麻薩諸塞州、新罕布什爾州等至少6州進入緊急狀態。各地一片白雪茫茫,紐約市地鐵等運輸系統暫停服務,多處道路也因大雪封鎖。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宣布,除了救護車、消防車等緊急用途車輛,紐約市、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長島(Long Island)在內的紐約州南部13個郡實施行車禁令,違者可處300美元罰金。

康乃狄克州與麻州也宣布類似禁令。

古莫表示:「如果你開車,到任何街道、城鎮、城市都不管,11點以後,這樣就算犯罪。這可能攸關性命,所以必須小心。」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冬季風暴「朱諾」(Juno)預料會在東北部數個地區降下高達1公尺大雪,最受衝擊的可能是新英格蘭地區,特別是康乃狄克州與麻薩諸塞州。美東今天和明天預計會有6560多個航班取消,紐約市交通運輸系統在晚間11時關閉。

紐約著名的百老匯與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等音樂表演場所暫停演出,美國職籃NBA比賽也將延期。(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127

※你可能還想看:
暴風雪襲美東 6千航班取消百老匯停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