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旦同意釋女死囚沒提日人質 日本緊繃

2015/1/28 21:47(1/28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東京放送電視台TBS晚間報導,台灣時間今晚10時左右,疑似伊斯蘭國(IS)份子上傳網站影片說,「奉阿拉真神之名,將釋放我們的人質們」。

上傳的影片有伊斯蘭國的識別標誌和旗幟,提到人質的時候,是使用複數的人質們。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約旦媒體報導,約旦相關首長說,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如果釋放約旦空軍飛行員,約旦同意交出被判死刑的女恐怖分子蕾莎薇。但談話中沒提及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日本政府繃緊神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晚將近7時(台灣時間6時),約旦國營電視台播放文字快訊表示,約旦負責因應媒體的首長(部長)表示,如果遭到伊斯蘭國(IS)擄走的約旦空軍飛行員能獲釋的話,約旦同意釋放被判死刑的女恐怖分子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

但是這位約旦首長談話中並沒有提及後藤健二,使得日本政府繃緊神經。

自稱是被伊斯蘭國(IS)綁架的後藤健二昨晚上傳影片表示,日本必須儘速催約旦釋放一名女囚交換他獲釋,否則被伊斯蘭國囚禁的約旦空軍飛行員也會死。

昨晚將近11時(台灣時間10時)有人在網路上傳1支影片,自稱是後藤健二的人以英語表示,伊斯蘭國要求約旦釋放蕾莎薇來交換他的事要儘速處理,他的時間只剩下24小時。

這位自稱後藤的男子在影音中要求日本政府對約旦政府施壓,如果約旦政府再施行拖延戰術的話,被伊斯蘭國擄走的約旦空軍飛行員會死得比他還早,且兩人都會死。1040128

約旦提議換囚 日本人質命運未卜

(中央社安曼28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今天說,如果伊斯蘭國釋放挾持的約旦飛行員,願意交出獄中的伊拉克女炸彈客,但是未提及日本人質資深戰地記者後藤健二。

根據約旦國營電視台,政府發言人莫馬尼(Mohammad al-Momani)說:「約旦準備要釋放囚犯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條件是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中尉(Muath al-Kasaesbeh)平安獲釋。」

卡薩斯貝去年12月對伊斯蘭國執行轟炸任務時,戰機在敘利亞東北方墜毀後被俘擄。

在伊斯蘭國昨晚公布的影片中,後藤健二說,除非約旦釋放蕾莎薇,他只剩24小時可活命。自此卡薩斯貝與後藤健二的命運即息息相關。

影片中聲音說,卡薩斯貝將先後藤而死。

莫馬尼說,約旦當務之急是讓卡薩斯貝獲釋。他出身約旦重要的部族,此部族構成當今哈希米王朝(Hashemite)的支持主幹。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辦公室發言人說,對約旦的聲明不予置評。

蕾莎薇因2005年在約旦首都安曼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60人死亡,被關在約旦牢裡。1040128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憂人質 看著IS與約旦互踢皮球
人質恐命在旦夕 父母籲當局營救
伊斯蘭國揚言殺人質 安倍怒斥卑劣
IS第3個影片:只剩24小時 再遲疑兩人都會死
伊斯蘭國第2個影片 倖存者:安倍害的
懶人包複習》你還不了解伊斯蘭國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