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旦願放女囚 要求IS證明飛行員還活著

2015/1/29 01:25(1/29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曼28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今天表示,仍在等待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證明,遭其俘虜的約旦飛行員人還活著;約旦數小時前表示,願意以女死囚和伊斯蘭國交換被俘的約旦飛行員。

約旦外長周德(Nasser Judeh)於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下午3時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稍早前要求IS證明,被俘的約旦英雄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人還活著,但一直沒有任何回音。」

周德1小時前否認外傳報導所指,伊拉克女聖戰士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業已獲釋,以交換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獲得自由。

伊斯蘭國在昨天發布的影帶中,揚言殺害卡薩斯貝和日本人質後藤健二,除非約旦在24小時內釋放蕾莎薇。根據東京方面,這項期限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下午2時已經截止。

蕾莎薇因對約旦首都安曼3家飯店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60死,2006年起一直被關在死刑犯牢房。1040128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時間28日晚間10點 疑似IS份子上傳影片稱將釋放人質們
伊斯蘭國殺日本人質 事件始末快速了解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