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台拍片意外 馬丁史柯西斯難過

2015/1/29 15:39(1/29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綜合報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在台拍攝新片「沉默」,今天驚傳在中影文化城拍片片場發生棚架倒塌意外導致1死2傷。劇組透過聲明對意外感到沉痛,並向死傷者及家屬致上深切的關懷與慰問。

導演李安的助理李良山這次獲邀在「沉」片擔任監製,協助馬丁史柯西斯來台拍片。意外發生後李良山到現場,並回答媒體訪問時表示,馬丁史柯西斯得知消息後很難過,但電影不會停拍,發生意外的地點是劇組找人來替建物補強,今天是補強第4天,沒想到會發生意外。

好萊塢媒體「Deadline」也報導這起拍片意外,並轉發劇組聲明。

劇組聲明指出「今天有個不幸的意外,馬丁史柯西斯的電影「沉默」正在前製作業,因劇組發現外景現有建物結構不夠安全,因此雇請第三方承包商加強結構安全,以利後續拍攝。沒想到在補強過程中,建物天花板突然坍塌,造成承包商員工1死2傷。在場所有人都很震驚且感到沉痛,並向死傷者及家屬至上深切關懷和慰問。」1040129

馬丁史柯西斯片場事故 開拍添變數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9日電)國際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新片「沉默」在中影文化城搭景拍攝,今天驚傳片場棚架倒塌釀1死2傷,也為電影開拍增添變數。

72歲的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曾執導「華爾街之狼」、「神鬼無間」等知名電影,在國際名導演李安推薦下來台取景,選在中影文化城搭景拍攝,預計30日正式上工,馬丁史柯西斯日前也被媒體拍到現身台北,並到片場巡視;不過,所有行程極度保密。

今天上午傳出中影文化城搭設棚架倒塌,造成1死2傷,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倒塌場景是中影民國83年以前所蓋既存建物,由劇組自行僱請工作人員拆除。

「沉默」是改編日本作家遠藤周作同名經典小說,描述17世紀日本禁教時期,葡萄牙傳教士到日本歷經暴力迫害及宗教歧視,仍保有信仰,展開地下傳教活動。

演員卡司包括「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日本演員淺野忠信等人,都會陸續現身台灣。

馬丁史柯西斯除在台北搭景拍攝,也預計到台中、花蓮等地,也是繼國際名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來台拍攝「露西」後,又有好萊塢導演在台取景拍電影,也顯現李安在好萊塢的影響力。1040129

※你可能還想看:
馬丁史柯西斯新片傳事故 北市開罰
馬丁史柯西斯來台拍新片 推薦人是李安
去年底,馬丁史柯西斯已到台中勘景
上一位來台拍片的大導演盧貝松,怎麼形容台灣?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