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雜誌專訪 約旦人質:我知道會被殺

2015/1/29 18:44(1/29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29日綜合外電報導)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雜誌Dabiq稍早刊登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uath al-Kasaesbeh)的專訪,他在訪談中說,知道自己會被殺。

獨立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在「捕獲十字軍飛行員」一文中,卡薩斯貝被問到這些「十字軍戰士」和他們「叛教的空軍」所使用的武器和執行的任務。

卡薩斯貝說:「策畫任務、決定目標和任務分配的地點在卡達美軍基地。」

整個訪問都稱卡薩斯貝是「Murtadd」,意思是叛教者;訪問他的人身分不明。

訪問者問道:「你曾與美國十字軍碰面嗎?」

卡薩斯貝回答:「當然。」

他說:「穆瓦法克薩爾提空軍基地(Muwaffaq al-Salti Air Base)裡有大約200名美國人,其中約有16名美國飛行員,包括1名女性,其他則是擔任技術人員、工程師等支援角色。」

他說:「這些美國人有時會與我們共進晚餐,他們喜歡約旦的傳統菜餚mansaf。基於保密和安全考量,他們不會聊到任務細節。」

訪問者在最後詢問卡薩斯貝:「你知道伊斯蘭國會怎麼處置你嗎?」

卡薩斯貝說:「是的…他們會殺了我…。」

26歲的約旦空軍中尉卡薩斯貝在敘利亞東部城市拉卡(Raqqa)附近參與轟炸任務,他駕駛的飛機於去年12月24日墜落。拉卡被視為IS在敘利亞的據點。

IS曾宣稱他們使用熱追蹤飛彈擊落這架飛機,不過美國官員駁斥這項說法,「證據清楚顯示,(IS)沒有擊落這架飛機」。(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129

※你可能還想看:
IS又有新影片 不放女死囚速殺約旦飛行員
約旦願放女囚蕾莎薇 要求IS先證明人質還活著
女炸彈客蕾莎薇是何方神聖?
伊斯蘭國殺日本人質始末 3分鐘快速了解
還不了解伊斯蘭國嗎?好讀懶人包複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