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中閔請辭獲准 杜紫軍掌國發會

2015/1/29 22:24(1/30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9日電)行政院今晚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勉予同意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請辭,職缺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接任。

此外,行政院並宣布部會人事,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1040129

杜紫軍掌國發會 立院溝通是挑戰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善溝通、嫻熟產業政策規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才剛辭去經長退居幕後,這次又授命出掌國發會,未來如何將示範區特別條例審查往前推進,立法院艱鉅的溝通工作是一大挑戰。

行政院正式發布杜紫軍接掌國發會後,杜紫軍態度低調,手機一整晚都沒有人接聽,不願意對外回應接任新職的看法。

杜紫軍為國立臺灣大學森林學系工業組學士、碩士、博士,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環境資源工程研究所博士後研究。

杜紫軍過去曾任經濟部中央標準局技正、行政院第五組科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經建會主任秘書、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技術處處長、工業局局長、經濟部常務次長、經濟部政務次長、經濟部長以及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觀察杜紫軍經歷,一路從基層做起,公務歷練完整,無論在經濟部業務或跨部會間協調溝通方面,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深受長官倚重。

先前九合一大選,執政的國民黨大敗,顯然政府過去主打的經濟牌無效,無法引起民眾共鳴,杜紫軍有感於政策難推,在內閣總辭後便表達無意繼續擔任經長一職,隨後在去年12月轉任政務委員,與現任經濟部長鄧振中職位互調。

從第一線退居幕後的杜紫軍,原可免於赴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的無理辱罵及政策杯葛,現在重新站到第一線,儘管國發會屬幕僚單位,但仍需赴立法院備詢,勢必將引發立委輪番質疑。

然而,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因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無望,灰心求去,杜紫軍未來接任後,如何化解示範區特別條例審查牛步化困境,該如何重建與立院的關係,將是他上任後一大挑戰。1040129

※你可能還想看:
管中閔辭意堅 聲明全文
管中閔瀟灑拂袖 任內坦率敢言
管中閔請辭後返校教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