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網金盃爭霸戰 喬帥莫瑞大對決

2015/2/1 16:07(2/1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將力圖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保持不敗紀錄,英國新希望莫瑞(Andy Murray)則將力拚終結在澳網決賽的3敗戰績,2人金盃爭奪戰即將上演。

頭號種子喬帥前4次打進澳網決賽4次都奪冠,這次是他8年來第5度挺進決賽。

莫瑞澳網決賽3敗紀錄,其中2次是2011年及2013年敗在喬科維奇手下,第6種子莫瑞則是在2012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及2013年溫布頓網球賽扳倒喬科維奇,抱回生涯2座大滿貫冠軍。

無論輸贏,在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明天公布的排名中,喬科維奇都將穩坐球王寶座,如果莫瑞奪下澳網冠軍,世界排名則將從第6爬升到第3。

喬科維奇說,近來對戰莫瑞的戰果給了他莫大信心,但喬科維奇不敢輕敵。

他說:「沒有誰顯然會贏。莫瑞最近的打法,顯示他已經知道該怎麼贏得大滿貫冠軍。」

他並說:「另一方面,我將拿出經驗和鬥志,以在最後拿下冠軍。」

莫瑞則說:「我知道要贏得這場比賽會很艱難,如果我要贏,將相當不容易,而且對體力是一大挑戰。」

他說:「我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喬科維奇在澳網紀錄驚人,他顯然很愛這個場地和條件。」

莫瑞並說,我今天迎戰喬科維奇時也必須和對上柏迪奇(Tomas Berdych)時一樣做出調整,因為你認為有用的招數不見得總行得通。(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