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社會融時事 伊波拉黑心油入題

2015/2/1 18:28(2/1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學測今天第一天,最後一科考社會,取材結合生活時事,如伊波拉病毒、黑心油、總統與國會間的政治僵局等,世界人權宣言的內涵則是第一次考。

104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2月1日到2月2日舉行,學測首日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和社會。

歷史試題部分,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題幹敘述清晰,測驗重要歷史觀念,較少瑣碎記憶背誦題,但部分題幹敘述有一定長度,考驗閱讀能力,試題也融入出土石碑和日本軍國主義的圖片,考生需用歷史知識進行解讀,整體屬於難易適中。

台北市高中歷史科教師團表示,今年試題難易適中,但不少題目必須利用基礎知識再深入思考,較難直接作答,題幹文字淺白,但必須專心閱讀思考和理解,由於記憶性題目較少,因此難度比去年稍高,更重視閱讀理解和思考。

地理試題部分,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圖表、照片題豐富,內容涵蓋對世界和生活環境的關心以及對全球經濟和都市的瞭解,如核電廠緊急應變計畫、大陸內陸沙漠化、歐盟現狀等,另外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也入題,融合生活時事。

台北市高中地理科教師團表示,地理科重視評論和應用能力,今年3/4都是圖表題,測驗考生對圖表判讀的能力,試題評量則以理解層次比率最高,知識層次的試題最少,對教學現場應該有正面影響,整體難度屬於中等。

公民試題部分,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試題取材多結合生活和時事,例如媒體識讀、英語和母語的文化位階、候選人登記資格、總統制下總統與國會間的政治僵局、油品食安事件等,多數試題需運用所學進行分析推論。

台北市高中公民科教師團表示,公民試題多用生活化實例來印證課本觀念,少記憶題型、圖表判讀題多,考生必須細心閱讀思考,另外世界人權宣言的內涵和WTO「最惠國待遇」與「國民待遇」的差別都是第一次考,學生做考古題時從沒碰過,判斷上可能比較困難,整體試題難度比去年稍難。1040201

學測社會 考生:伊波拉病毒入題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104年學測今天登場,考國文、數學和社會。下午社會科考題,考生們多認為比模擬考簡單,時事的食用油風暴及伊波拉疫情則在考題內。

在華僑高中考場應試、就讀華江高中蕭姓考生說,這次社會科考題,他印象最深刻的時事題是有關於伊波拉疫情,它是一個題組,內含地理及公民考題。

蕭姓考生說,這次考題整體來說,比模擬考簡單,希望能考上輔仁大學或是淡江大學。

將從板橋高中畢業的楊姓考生也說,通常考完試就忘記考題了,但這次對伊波拉疫情的考題,印象深刻。

就讀華僑高中的黃姓及陳姓考生表示,這次考題明顯比模擬考簡單,希望能考高分,順利進入台大、清大或交大;考題部分,跟時事有關的,包含食用油風暴及伊波拉疫情,屬於公民及地理考題。1040201

※你可能還想看:
學測國文黑心商品入題 作文題目是...
學測數學計算量大 近3年最難
學測數學難 解題老師也答錯
沒有右手也不放棄 學測截肢考生想當社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