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寄生日賀卡 捨棄手寫改用LINE

2015/2/1 11:20(2/1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過去都會手寫生日卡片送給記者,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長柯文哲指示,將改用Email跟LINE為記者慶生,將卡片無紙化。

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每逢主跑市長新聞的記者生日,都會收到郝龍斌親手寫的生日賀卡。市府媒體事務組表示,過去主跑郝龍斌的各家媒體記者約有70人,記者生日前一個月,媒事組就會先將名單呈報,讓市長有空時可以寫卡片。

例如今年1月生日的記者,去年12月郝龍斌就已寫好卡片,因此雖然市長職務已在去年12月25日交接,今年1月生日的記者,還是會收到郝龍斌的手寫卡片。

林鶴明說,柯文哲上任後因為話題不斷,主跑市長的記者粗估增加至上百人,柯文哲指示,為了無紙化與環保,給記者的生日賀卡全部電子化,將改用Email跟LINE向記者祝賀,2月生日的記者就會收到柯文哲的電子生日賀卡。

林鶴明表示,柯文哲知道自己上任後讓媒體工作量很大,因此還是保留致贈記者生日賀卡的傳統,表達感謝。年節前柯文哲也將舉行媒體餐敘,並排定時間為各家媒體錄製新年賀詞。

另外,林鶴明說,柯文哲受訪時間往往長達20分鐘,柯文哲發現記者舉麥克風或錄音筆舉到手在發抖,所以指示媒體事務組搬出俗稱「烤肉架」的麥克風架,讓記者訪問時可以輕鬆一點,要「work smart, not workhard」。1040201

※你可能還想看:
美媒專訪 柯文哲:兩岸該討論兩國一制
被殖民進步論 柯文哲挨批反民主
不要惹我生氣公文外流 北市府徹查
柯文哲:北市府越來越像台大醫院
上頭條37次 柯文哲:我也不愛被訪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