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生還空姐:我以為我要死了

2015/2/5 14:42(2/5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5日電)復興空難生還者、空姐黃敬雅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醫師轉述患者心中壓力大、很驚恐且情緒激動、說的話少。

北醫附醫表示,27歲台籍空服員黃敬雅傷勢是重傷,肺挫傷、肋骨骨折、腎撕裂傷併內出血、身體多處挫傷及撕裂傷,經緊急醫療處理後,目前意識清醒,生命徵象穩定,但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治療及觀察。

北醫附醫表示,另1名生還者是在金門擔任婦產科醫師的71歲劉兆輝,傷勢是重傷,主動脈破裂、內出血併出血性休克、骨盆腔骨折、肋骨骨折、肺挫傷、頭部及身體多處挫傷及撕裂傷。

北醫附醫副院長羅文政中午受訪說,2名傷者都有肺挫傷,可能是受重力外力撞擊造成,目前以支持性療法治療,可能在2-3天時間會出現延遲性呼吸窘迫症候群,都在加護病房治療及觀察。

羅文政表示,劉兆輝是醫師,對於醫療處置流程及心理調適很清楚,因此情緒較穩定,唯傷勢重,因此在加護病房時間要觀察到下週。

空姐黃敬雅心理創傷部分,羅文政指出,黃敬雅的情緒激動,對於突然的事件發生感受很深,醫護人員詢問時,也一直很驚恐,說的話很少,壓力很大,後續還會請精神科團隊協助診斷與治療。

復興航空去年7月23日晚間7時,222號班機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時,因麥德姆颱風風雨過大,使飛機降落不順利,重飛失敗,墜落在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造成機上人員48人死亡,10人重傷。

不到一年復興航空又發生墜河空難,獲救的黃敬雅家人透露,其實黃敬雅去年原本要飛澎湖空難的班機,最終因同事換班而躲過一劫。

黃敬雅去年與馬公空難擦身而過,這次空難事件,身受重傷,家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轉述黃敬雅說「我以為我要死了!」1040205

空難生還者家屬:不要再採訪我們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5日電)復興航空墜機生還者陳明忠的妻子今天表示,希望勿再採訪生還者家屬,這對罹難者家屬是再次傷害。

復興航空客機4日上午發生墜機意外,幸運生還的乘客段啟光及陳明忠兩人被送到汐止國泰醫院治療,陳明忠僅手部骨折。

陳妻表示,希望媒體把所有心力放在罹難者及失蹤者家屬身上,不要再採訪她們。

她說,「他們(罹難者及失蹤者家屬)一定比我們更難過,我們是幸運一群,我們看得到親人,但他們看不到了,媒體一再訪問我們,對他們是再一次傷害」。

陳妻表示,希望大家趕快救那些還在水裡的人,因為她的先生對她說,水真的好冷好冷,飛機飛上去不知為何又掉下來,一架未滿一年的飛機為何就這樣的掉下來?希望給他們真相,也希望受傷的人不要再受干擾,好好養病。1040205

※你可能還想看:
復興航空墜機 事件即時統整資訊
空難生還者家屬:不要再採訪我們
關注復航空難 多家外媒轉載驚悚墜機影片
復興航空墜機 美專家指機師奇蹟救人
復興航空墜機 6個關鍵問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