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市府加班費擬改績效獎金

2015/2/10 13:16(2/10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府的交通補助費跟加班費加起來超過14億元,7月1日起將取消兩段以上的交通補助費,加班費則研擬改為績效獎金的形式發放。

蘋果日報報導,今天北市市政會議將討論撙節方案,預計以補休替代加班費,未來市府各單位如有加班,以補休為原則;除非無法休完,再領加班費。

柯文哲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受訪指出,目前北市府的交通補助費約新台幣5億元,加班費8億多元,加起來超過14億。

柯文哲說,交通補助費在7月1日以後,要取消兩段以上的補助,像有人住在苗栗、台東,1個月交通費申請7000多元,這沒有道理,應該取消。至於明年預算怎麼編,要思考一下,全台灣只有北市還在發交通補助費,這太奇怪。

他表示,交通費跟加班費的14億元,他也沒有打算全部扣掉,但是希望這14億元以績效獎金方式發給員工,他個人反對低薪政策,但也反對齊頭式平等,甚至是沒有效率的平等。

柯文哲強調,14億元還是要做為員工薪資,但是要依照績效發,重點不是上班上多久,而是做了多少事,做得好不好,「不是坐在那邊就發給你加班費」,他已交代人事處長研究,希望重新建立一個制度。1040210

柯文哲砍交通費 半年省近五千萬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市府的交通補助費1年約新台幣5億元,7月1日起將取消超過公車2段以上的交通補助費,人事處估算,半年約省4900萬元。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他受訪時表示,目前北市府的交通補助費1年約5億元,7月1日以後,要取消超過公車2段以上的補助,像有人住在苗栗、台東,1個月交通費申請7000多元,這沒有道理,應該取消,全台灣只有台北市還在發交通補助費,這太奇怪。

人事處給與科科長康明珠說明,市府員工住家與辦公室距離超過1公里以上,可申請交通補助費,目前的確有員工1個月申請6000、7000多元交通補助費。

康明珠表示,7月1日起實施的交通補助費新制,擬以台北市公車費率為基準,不論員工搭乘何種交通工具,單趟通勤最高補助不超過公車2段費用,即30元,1天上下班最多補助60元;以1個月上班21天計算,每個月最多可申請交通費1260元。

康明珠說,市府約有8成員工原本就是申請2段以下的交通費,新制實施後,今年下半年約可省下4900多萬元。1040210

※你可能還想看:
何時決定放不放颱風假?柯文哲笑稱學「賴神」
柯文哲:北市府越來越像台大醫院
柯文哲:用北市府網站揪出冗員
改變北市府文化 柯文哲提4原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