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空難搜救 潛水員不治病逝

2015/2/11 12:46(2/11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11日電)參與復興空難搜救的潛水員鐘陸基今天傳出因病不治逝世,死亡原因是否與參與救援有關連,還有待釐清。

鐘陸基2月7日在臉書曾貼出照片,說找到二女一男共三位遺體。1040211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11日電)蘭陽潛水協會總幹事鐘陸基日前協助復興航空救難,昨天卻因身上的髂動脈瘤破裂,突然去世。

參與救援工作超過20年的鐘陸基,日前連續多日參與復興航空救難工作。前天,他突然腹痛送醫,被診斷出罹患髂動脈瘤。

鐘陸基原本安排今天進行手術,不料昨天晚上突然去世。1040211

參與空難搜救員去世 同仁不捨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宜蘭縣蘭陽潛水協會總幹事鐘陸基疑因參與復興空難搜救生病,不幸過世,蘭陽救援協會馬姓理事今天難過說,「鍾大哥很熱心,聽到有災難一定衝第一,希望鍾大哥一路好走」。

67歲的蘭陽搜救潛水協會總幹事鐘陸基,連續3天前往復興航空空難現場救災,結束救災後返回宜蘭感到身體不適,前往羅東醫院檢查時發現,膀胱附近有骼動脈瘤,引發休克,昨天院方搶救仍不治。

身為友好同會的蘭陽救援協會馬姓理事說,剛從電信公司退休的鐘大哥時常參與救災,平常訓練都很好,救災經驗有20多年,復興航空空難發生後,由他帶領包含蘭陽潛水協會、蘭陽搜救協會和噶瑪蘭搜救協會救生員和潛水員到現場。

他表示,上午接到消息時很驚訝,希望到災難現場的救生員要注意自己健康,鐘大哥救災經驗非常豐富,最擅長水上救生水下搜尋,只要宜蘭縣和北部發生水難,一定衝第一,在民間救生員中也很出名。

馬姓理事說,宜蘭救災協會前來空難現場支援的有多人住院,因為基隆河上游是垃圾掩埋場,潛水員難免會喝到水,上岸後都上吐下瀉,已經有2、3人住院。

他表示,從宜蘭縣支援的搜救和潛水人員,從案發後到今天都持續在場協助並每天往返,每天清晨4時從宜蘭出發,6時多抵達現場,7時整備後聽指揮官下水,過中執行約2、3趟搜救,每天搜救超過12小時。

他說,搜救人員下午4、5時回到宜蘭,返家休息後立即就寢,因為隔天還要馬上趕赴現場,從事民間救難的人,多少有心理準備,希望鐘大哥一路好走,也感謝他的付出。104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