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年限定 超帥教練瑜珈教室開課了

2015/2/14 20:39(2/16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過年除了和家人團圓,打牌出遊放鬆心情之外,早上起床後也該做做運動強身健體!

中央社邀請普及瑜珈(Pure Yoga)的Daniel老師教大家瑜珈中的「拜日式」,詳細拆解每個動作,透過一次次的伸展、呼吸調息,為身體、心靈灌注滿滿的能量。

練習拜日式前,你應該要知道:

●拜日式揉合了力量與柔軟度的訓練,是瑜珈中基礎,對身體有平均而全面的訓練。
●最好的練習時間是早上空腹時,建議大家一周練習4到6天。
●呼吸很重要,做瑜珈時記得配合呼吸,讓自己平靜與專注。
●初學者不要急著想跟瑜珈老師一樣,請視自己身體的承受度做調整。
●運動期間不要喝水,請運動結束,身體冷卻下來之後再飲水。
●以下影片為動作示範,對瑜珈有興趣的朋友,可再諮詢專業老師指導。

一、完整示範+呼吸教學

呼吸也要學?是的,在瑜珈練習中,正確的呼吸以及在對的時間呼吸都很重要,Daniel老師特別在影片中教大家「Free breathing with sound(有聲音的自由呼吸)」,這個呼吸方式會發出像海浪的聲音,它會製造熱,讓運動中的人身體溫暖,並感到平靜專注。

二、雙手向上+前彎

小提醒:前彎時請用髖部的力量,不要駝著背向下。視身體柔軟度可微微彎曲膝蓋。

三、四肢棒式(chaturanga dandasana)

四、上犬式(urdra mukha svanasana)

小提醒:上犬式依靠的不只是手臂的力量,雙腿也需要用力,將身體撐起來。

五、下犬式(adho mukha svanasana)

小提醒:如果大腿肌太緊,雙腳無法打直,可微微屈膝,讓脊椎徹底伸展。做到這裡可以停留幾個呼吸,休息一下。

六、進階版─跳

前面的基礎動作都熟悉了吧?最後小小進階一下,在前彎與四肢棒式之間、下犬式與前彎之間「跳」一下,增加肩膀與核心肌群的訓練量。

※你可能還想看:
過年去哪玩?這一篇帶你全台走透透
過年大掃除舊物別急丟 捐贈資訊彙整
過年春節垃圾清運時間表
過年好開心?媳婦們是不同意的
過年最不想聽到的10個問題 專家教你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