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揚言載瓦斯炸陳菊 警逮男子

2015/2/26 12:10(2/26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一名男子今天揚言載瓦斯轟炸高雄市長陳菊,高雄市警方於近11時循線逮捕,調查他的動機和行為。1040226

男子揚言炸陳菊 遭逮偵辦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高雄市一名60歲的蕭姓男子疑因在高雄氣爆受傷未獲補償,揚言抱瓦斯和潑汽油炸高雄市長陳菊,高雄檢警今天逮捕偵辦。

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初步調查,住在鳳山區的蕭男供稱於去年7月的高雄氣爆當天晚上,騎機車行經氣爆災區時,遭氣爆波及炸到輕傷,機車也受損,事後只獲補助修理機車,向社會局申請補助醫藥費未獲准。

蕭男疑因心生不滿遭氣爆受傷未獲補償,今天上午酒後打電話到高雄市府的1999市民服務專線,恐嚇要在陳菊出席公開行程時,抱瓦斯和潑汽油引爆。

陳菊上午的一項公開行程因而取消,由副市長吳宏謀代替,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也報由高雄地檢署指派一名主任檢察官指揮偵辦,並動員警力強化陳菊的維安。

警方查出蕭男的住所位於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的轄區,員警前往蕭男家中將他帶回派出所調查動機與細節。

蕭男涉嫌恐嚇,高雄市政府1999服務中心一名主管接受偵訊,擬代表市政府提出告訴。104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