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好天氣宜出遊 收假日降溫

2015/2/27 19:43(2/27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姿伶台北27日電)明天是二二八連續假期第二天,氣象局表示,氣溫持續回升,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適合出遊,但下週日收假當天,將開始受到鋒面和大陸冷氣團影響。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台灣附近水氣少,再加上風場以偏南風為主,白天溫度會再稍回升,各地的最高溫從攝氏25到29度,南部甚至可以接近30度,溫暖舒適,甚至有點熱,各地早晚的低溫約從16到20度;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爾有零星降雨,但也是有機會看到陽光。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明天天氣型態穩定適合出遊,但在金門、馬祖、澎湖及台灣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建議要搭機的朋友請多留意航班資訊,開車的朋友也請注意安全。

另外,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明天中南部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提醒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氣象局指出,下週日(3月1日)清晨下一波鋒面即開始影響台灣的天氣,除了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連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都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鋒面過後,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溫度將有較大的降幅,白天的最高溫只有18度左右,感受上跟明天相比差異明顯,白天也可能感到稍有寒意,入夜之後最低溫約13到15度,較為偏濕冷,中南部的溫度也會略降,但降幅較小,大約降3度。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