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燈節開幕 柯文哲夫婦猜燈謎

2015/2/27 21:13(2/27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台北燈節今晚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陳佩琪夫婦人氣超旺。柯文哲和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致詞互比簡短,博得台下民眾叫好。

柯文哲晚間偕同太太陳佩琪一同出席「2015台北燈節開幕典禮」,兩人沿路被熱情民眾包圍,紛紛要求握手及合照,包括張善政夫婦也一同出席活動,一行人以跳動方式啟動「金喜羊聲光劇場」主燈秀。

陳佩琪會前受訪表示,她一點都沒印象以前曾和柯文哲去賞燈過,卻遭柯文哲反駁說「有啦,以前燈節還在中正紀念堂舉辦」,陳佩琪才改口說或許有去過。

張善政致詞時表示,柯文哲優點就是講話一向簡短、不拖泥帶水,這點大家要學,他也預祝大家今年濟運和主燈一樣光明、遠離黑暗。

柯文哲也接著說,今天是北市第19次燈節,希望大家玩得很高興,希望快樂活動能長久延續下去。兩人簡短致詞博得台下民眾叫好。

柯文哲隨即轉往燈謎擂台區擔任燈節首日燈謎官,他話不多說就直接進行活動,和陳佩琪一同進行4題猜燈謎,首題「黃連樹下唱歌」立即被現場民眾猜出是「苦中作樂」,現場也送出冰箱等大獎。

最後,柯文哲夫婦也來到燈節指揮中心慰勞駐守同仁,兩人也在此填寫祈福卡,陳佩琪說,祝福大家有新的氣象、自然就會快樂,柯文哲僅簡短寫上「快樂」兩字。

民政局表示,台北燈節今晚至3月8日止在台北花博圓山公園展出,展期共計10天,晚間開幕式由原住民歌舞表演及台北極鼓擊陽剛的震天鼓聲結合魔幻藝術水晶球揭幕,演出多元且剛柔並濟。

此外,今年燈節首度嘗試人與主燈共同展演,創造史無前例的「藝響燈節」,花博圓山園區有9大燈區,加上中山北路「愛‧擁抱燈海」,以光輝璀燦的10大燈區邀民賞燈共度元宵。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