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指南宮祈福 徵答題目有趣

2015/2/27 11:23(2/27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台北市指南宮參拜,並與現場民眾玩有獎徵答。總統出的題目答案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

今天是大年初九天公生日,馬總統上午到位於台北市木柵山區的指南宮參拜祈福。

由於指南宮奉祀孚佑帝君呂洞賓,馬總統在有獎徵答時表示,民間有一句話,就是對人要有好心,但是有時候好心不一定有好報,所以有的人就會說一句常常聽到的話,民眾馬上就接著說,「狗咬呂洞賓」;總統問,那下一句呢?民眾說,「不識好人心」。

聽到「不識好人心」的回答,總統立即高興說「答對了」。總統說,這表示呂洞賓是深入人心,是一個好人,是來保庇大家。

馬總統在指南宮也跟過年時一樣發放福袋給民眾,上午計發出700份福袋;總統也跟民眾握手,並與小朋友合影留念。

總統致詞時說,去年經濟成長3.74%,是3年來最好,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昨天主計總處又公布了1月份失業率已降到3.71%,是同月14年來最低數字,去年失業率3.76%,也是7年來最低。

他說,年前股市封關時,已達到9529點,昨天收市時到9622點,非常暢旺,股市一旺,消費就會高,而過年這幾天他到各地去看,感覺物富民豐、安居樂業的景象,令人非常高興,也希望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的情況會比去年還要再好一點。

總統說,希望在未來的台灣不但經濟能夠發展,也希望已經有的兩岸和平、友善的國際環境,能夠繼續存在,讓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能扮演重要角色。

除了希望經濟發展,總統表示,也希望所得分配能夠更平均,貧富差距更能逐漸減少,這是很不容易的事,但他執政6年多來,台灣所得分配在家戶與個人的差距倍數已明顯降低;政府還是不滿意,會透過稅捐改革跟社會福利,讓社會在分配上能更平均。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