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5/3/1 07:42(3/1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悼二二八 柯哽咽:勿陷入循環報復 馬盼柯:一起合作換和諧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日報導,昨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馬總統主持二二八事件六十八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受難者家屬代表身分出席;面對歷史悲劇,柯表示,要知道歷史真相,但不要陷入循環報復,應以愛與和平面對歷史。

自由時報:柯:台灣人要決定自己的命運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日報導,做為第一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首都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當著馬英九總統的面,在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痛陳國民黨政府當年在二二八事件發動的清鄉政策,造成柯家三代及許多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痛苦,講到激動處柯文哲數度痛哭失聲,並強調「台灣人要決定自己的命運,台灣人要做這片土地的主人」。馬總統則籲柯文哲與中央政府一起推動社會和諧。

中國時報:慈濟捐款 要透明公開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日報導,過去因公益團體善款執行率不佳情況頻頻發生,引發各界對《公益勸募條例》應嚴修的檢討聲浪。這次因慈濟事件,再度引起社會討論,朝野立委都贊成,善款不論大小,過程、明細都要公開透明。

蘋果:藍黑VS.白金 洋裝顏色大解密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日報導,是藍黑或白金?最近有一件洋裝讓全世界抓狂,引發逾3600萬人激辯它究竟是什麼顏色,連剛奪下奧斯卡影后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都加入論戰,美國女星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和老公分別挺白金和藍黑,還叫粉絲來評理「誰是色盲?」這件洋裝也成為繼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和白宮實習生偷腥,造成的「陸文斯基(Monica Lewinsky)洋裝」後,最受關注的洋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