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罕病少女求安樂死 總統探視

2015/3/1 08:26(3/1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首都聖地牙哥28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1名患有罕病的14歲女孩,在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發布令人心痛的影片請求結束生命,智利總統巴舍萊今天親赴醫院探視。

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患有囊狀纖維化症的毛雷拉(Valentina Maureira)瞞著父母,在醫院病床上用智慧型手機錄製影片上傳到YouTube,告訴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她希望「長眠」的願望。

毛雷拉說:「我急迫要求與總統說話,因為我已厭倦與病魔對抗。我想獲得她的授權,這樣才能打一針,讓我長眠。」毛雷拉目前病情「穩定」。

囊狀纖維化症是1種無藥可解的遺傳性疾病,會攻擊肺部和其他重要器官,使患者呼吸困難並引發其它併發症。

毛雷拉的訊息在社群網路上獲得數千次瀏覽,引發智利國內安樂死辯論。智利法律目前禁止安樂死。

巴舍萊今天早上在衛生部長卡斯蒂約(Carmen Castillo)陪同下臨時探視毛雷拉。

智利政府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貼出他們會面的照片,並表示他們在聖地牙哥(Santiago)的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醫院談了將近1小時。

巴舍萊的發言人艾利塞德(Alvaro Elizalde)26日已經表示政府無法答應毛雷拉的願望,但會替毛雷拉和家人支付心理輔導的費用。(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301

※你可能還想看:
馬偕院長罹癌後告白:想推動安樂死
重病無救,意識清醒的病人能不能安樂死? 加拿大這樣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