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發射短程飛彈 抗議韓美軍演

2015/3/2 08:08(3/2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南韓國防部一位負責人今天表示,北韓於今天清晨6時23分至6時41分,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為飛毛腿飛彈的短程彈道飛彈,射程約為490公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北韓今天發射飛彈可能是為了對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和「鷂鷹」提出抗議。

這名消息人士說,考慮到北韓有可能發射更多飛行物,南韓軍加強警戒,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南韓軍推測,從射程來看,北韓此次發射的飛彈很可能是飛毛腿-C型或飛毛腿-D型。

據報導,韓美聯合軍司令部和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啟動2015年度韓美「關鍵決斷」和「鷂鷹」聯合演習。「關鍵決斷」將進行到13日,「鷂鷹」則將持續到4月24日。

「關鍵決斷」是用電腦模擬等方式進行的聯合指揮所演習(CPX),今年將有8600多名美軍官兵和1萬多名南韓軍官兵參加。「鷂鷹」是動用實際兵力和裝備的野戰訓練演習(FTX),今年將有3700名美軍官兵和20萬餘名南韓軍官兵參加。

報導指出,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今天發表聲明稱,韓美聯合軍演是以進攻為目的的核戰爭演習,北韓絕不會對此袖手旁觀,並呼籲韓美立即停止演習。1040302

※你可能還想看:
南韓:北韓射飛彈劍指韓美軍演
朴槿惠:南韓推動統一 絕非孤立北韓
美特使:逾8成北韓人看過南韓影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