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併台灣之星?徐旭東:主要看價格

2015/3/3 07:51(3/3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巴塞隆納 3日電)遠傳電信傳將以180億元收購台灣之星,在巴塞隆納參加MWC的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很多人都對台灣之星有興趣,不只遠傳,最主要還是看價格,也要考量社會觀感。

媒體報導,遠傳擬以現金新台幣90億元加上換股方式,收購台灣之星100%股權,收購總價約180億元,引起市場熱烈討論。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2日起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徐旭東領軍遠傳高層包括總經理李彬等,親征MWC,針對高價併購台灣之星的傳聞,徐旭東說,「很多人都對台灣之星有興趣,不只遠傳」, 同時,他澄清說,沒有「下訂金」這件事,遠傳有很多外國股東,大家都很關注,所有事情(收購案)主要還是要看價格,以及考量魏家的社會觀感。

頂新集團因為黑心油風暴計畫退出電信事業,外傳以中華電信(2412)及遠傳對於台灣之星釋股案最積極,據了解,遠傳是目前出價最高的業者。

根據《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規定,若為4家業者,頻寬上限為40MHz,中華電雖評估取得台灣之星10MHz頻寬,900MHz有相當的頻譜效益,但屆時恐有總頻寬超過上限的疑慮,還有後續問題待解。

若遠傳能順利入主台灣之星,除了能分別在700MHz、900MHz及1800MHz等頻段都符合上限外,也不會超過總頻寬的上限,業界推測,徐旭東積極拿下台灣之星的主因仍是放眼中嘉網路,期望促使數位匯流更加速。1040303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之星花落誰家 傳聞中還有...
富比世富豪榜 上榜的台灣人有...
食安風暴 徐旭東:企業負責人要有良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