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戰約翰斬首美記者 母親認出聲音尖叫

2015/3/3 08:03(3/3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英國媒體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劊子手「聖戰約翰」去年斬首美國記者佛里時公布的影片,他的母親立即認出他的聲音並嘶聲尖叫。

「聖戰約翰」(Jihadi John)的原名恩瓦濟(Mohammed Emwazi)被曝光後,他過去在英國求學的學校、住過的房子,曾經工作過的公司,還有他家庭成員等都被媒體窮追不捨。

報導指出,恩瓦濟6歲時隨家人從科威特移民英國,他的父親賈森.恩瓦濟(Jasem Emwazi)在2002年取得英國公民身分後,2003年賈森與妻子及多數家人都搬回科威特。

恩瓦濟參與伊斯蘭國(IS)並謀殺多位人質的消息曝光後,他的家人被科威特警方嚴密監控,並被情報單位約談。

賈森.恩瓦濟與家人目前住在離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市(Kuwait City)20英里的塔瑪(Taima)。他說,恩瓦濟最後一次和他們連絡是2013年前往土耳其前,當時恩瓦濟告訴他的父母,計劃前往敘利亞擔任慈善義工。

去年8月恩瓦濟戴著只露出眼睛的黑色頭罩,左手拿著刀,在斬首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前,在鏡頭前口出威脅,恩瓦濟的母親哈尼亞(Ghania Emwazi)看到影片後,立即認出是兒子的聲音,並大聲尖叫說「那是我兒子」,但她並未向政府當局報告。

除了佛里,恩瓦濟至少透過影片斬首另外4名西方人質。調查發現恩瓦濟的父母去年夏天就知情,但美國情報單位最近才透露他的名字。

英國政府不願證實恩瓦濟的真實身分,但各大媒體已各顯神通,將恩瓦濟的相關背景資料做深入報導,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呼籲媒體,為了民眾安全,對恐怖分子的報導應節制。1040303

※你可能還想看:
聖戰約翰遭人肉搜索 大學兩科被當
伊斯蘭國割肉 讓人質母親吞下肚
收復伊斯蘭國占領失土 伊拉克大舉反攻
伊斯蘭國17歲炸彈客被抓 哭著說很抱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