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格雷的陰影好痛 七分之一得就醫

2015/3/3 22:11(3/3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3日專電)儘管越來越多人熱衷於SM性愛,但荷蘭官員表示,SM性愛是非常危險的,每7個SM性愛的人就有1個事後得上醫院就診。

以SM性愛為賣點的電影「格雷的50道陰影」席捲全球,是史上最賣座的性愛電影之一。但這種高危險的性愛若是沒拿捏輕重,不僅對方受傷,嚴重還會致命。

新聞網站NL Times報導,荷蘭安全與司法部長歐普斯特爾登(Ivo Opstelten)今天寫給下議院的公開信指出,根據安全與司法部調查,荷蘭約有5000到1萬人熱衷於SM性愛。

這份以SM性愛網站Fetlife與BDSMzaken成員為基礎發出的研究調查發現,23%的受訪者或多或少覺得自己確實遭受虐待。但由於施暴程度掌握不當,每7個玩SM的人,就有1人事後得上醫院治療傷口。

但多數受訪者則表示,虐待在「香草」世界(vanilla,指一般社會)發生的機率比SM多,因為在SM性愛中,參與者很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期望,也會預設底線。

調查指出,會感覺自己遭到虐待的,多半是女性或未成年的新加入者。調查也訪談SM專家指出,沒有經驗的人會導致受虐的風險升高。虐待也通常是因為違反雙方說好的規則。

不過,在SM性愛中感覺受虐的人,僅5%會尋求警方或社福機構的協助,多數只會向其他參與者或是朋友、家人訴苦。根據荷蘭警方的統計,從2010年到去年年初,僅27個與SM性愛有關的通報案件。1040303

※你可能還想看:
格雷的50道陰影 台灣網友:畫面唯美 不過度情色
別學格雷的50道陰影!男歡女愛正常來
情人節看格雷的50道陰影 護家盟憂誤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