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 女籃四強后冠實力分析

2015/3/4 21:56(3/4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李心筠、張哲郢台北5日電)103學年度HBL即將於3月7日、8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戰,相較於男子組泰山高中一支獨秀,永仁高中連勝紀錄在八強遇到淡水商工中止後,痛定思痛,整裝待發,全力爭取「三連霸」。「小綠綠」北一女中重返四強,氣勢銳不可擋,北市陽明一路苦戰搭上四強末班車,全力拚搶隊史第一冠。

淡商全力搶后冠

奪冠次數:7(82、83、84、90、91、93、98)

傳統勁旅淡水商工今年氣勢如虹,一戰未失,目標直指HBL后冠,八強賽平均一場要贏對手41.4分才甘心,更恐怖的是場均接近20次助攻,傲視群雄,完美團隊籃球表現讓淡商成為各隊頭號假想敵。

淡商雙槍女徐玉蓮和游乙文在攻守兩端穩定輸出,雖然只帶10名球員,但人人有貢獻,場上每人定位明確,其中八強戰對上北一,34分21籃板瞬間爆紅的徐玉蓮更是得分籃板平均雙十。為了一雪去年冠亞軍賽不敵永仁,面對決賽教練林慧美表示:「經過複賽的對戰勝利,球員信心大增。」不僅戰力升級,穩定性更提高,堪稱本屆封后最大熱門。

永仁誓言三連霸

奪冠次數:2(101、102學年度)

近年女籃超新星永仁高中,本屆仍來勢洶洶,得分、籃板、助攻、抄截排行榜上領頭羊都是永仁,她們目標沒有別的,就是誓言三連霸。

八強戰7場比賽三度得分破30的一姐羅蘋,即使複賽面對淡商手感不佳,經過一個月調整,全能身手進入最佳狀態;先發五虎平均得分都在兩位數以上,板凳還有鍾珮琪等著上場表現,要過決賽第一關,只要正常發揮,問題不大,進入冠軍賽就得看球員們心態和臨場發揮。球員黃柔甄表示:第一次在小巨蛋出賽,會將面對場地的興奮感化做贏球的力量,拼戰每分每秒。

北一奇蹟拚到底

奪冠次數:1(100學年度)

堪稱北市綠衫軍,曾經在100學年度寫下「小綠綠奇蹟」的北一女中,早已是四強常客,球員在大過年期間照樣練球,展現求勝決心,對上永仁,勢必力拚到底。

沒有特別突出的看板球星,北一女向來強調團隊籃球,前鋒朱耘麒破壞力十足,複賽最後一場面對南湖還拿下個人本屆HBL首次雙十,外線陳又甄偶有佳作,不過北一八強賽每場比賽平均發生25.3次失誤。實在不及格,要衝進冠亞軍決賽,有很大調整空間。

陽明創老四傳奇

HBL最佳成績:亞軍

從資格賽殺進小巨蛋,北市陽明關關難過關關過,複賽尾盤拉出三連勝,氣勢正旺,縱使不被外界看好,這另一支北市綠衫軍還是期待能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戲碼。

射手吳采庭複賽平均19.7分為全隊之冠,決賽對上淡商,一定是重兵看管,不管是楊欣瑜或是許硯筑都必須適時跳出來,兩隊上次交手,進攻端能從淡商手上攻得69分已經不容易,平均身高差了淡商7.3公分,數據顯示空中並不是陽明的優勢,防守端如何製造對手壓力,或能打出令人期待的成績。

台灣高中籃球最高殿堂最終回即將引爆小巨蛋,之前八強賽淡商全勝,永仁一敗,讓三、四名的北一和陽明嚴陣以待。球是圓的,比賽激烈程度精彩可期,3月7日下午兩點準時開打。104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