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南韓大使遭剃刀劃傷 凶嫌喊兩韓統一

2015/3/5 07:50(3/5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引述警方和電視台報導,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今天遭1名揮舞剃刀的攻擊者劃傷。

YTN新聞頻道引述警方消息人士報導,李柏特在首爾市中心參加1場早餐活動時,1名男子拿出藏在右手的剃刀,發動攻擊。

YTN頻道登出1張照片,顯示李柏特遭到攻擊後,右手摀著右臉頰,左手有血漬。

42歲的李柏特送醫,據稱無性命危險。

根據法新社,行凶者立即遭到拘留,據報他發動攻擊時高喊反戰口號。李柏特去年10月才上任。

美聯社引述YTN電視頻道報導,這名男子高喊「南北韓應該統一」。根據YTN,這名男子姓金。

李柏特上任後,在首爾相當受歡迎,妻子在南韓生小孩,還給兒子起一個韓國中間名。1040205

美駐韓大使手術中 嫌曾襲日本大使未遂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今天進入首爾世宗文化會館世宗大廳時,遭1名男子持凶器襲擊,臉部和左腕受傷、大量出血,嫌疑人當場被抓,且這人曾經攻擊日本駐韓大使未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李柏特正在接受手術。

根據韓聯社,李柏特今天出席韓國「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早餐會,進入會場時遇襲,嫌疑人是帶有進步傾向的文化運動團體「我們院子」代表金基宗,正接受警方審問。

據稱金基宗2012年7月曾向日本駐韓大使投擲混凝女塊,結果沒砸到大使,砸到工作人員,被判處2年徒刑、緩刑3年。1040305


↑嫌犯金基宗。(取自韓聯社)

※你可能還想看:
類似美駐韓大使被割臉 朴槿惠曾遭遇
美駐南韓大使 臉上傷口近18公分
美駐韓大使遭攻擊 國務院譴責暴力
南韓總理:朝南北韓統一邁進
南韓:不制止民間向北韓散發傳單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